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医新党员 话心声(二)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新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通过党课指导学、党支部领学、新党员自学等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新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基础四支部 兰静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举行。我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让我受益匪浅,心中有许多心得感悟。百年党史,苦难辉煌,这将引领我们努力前进的方向,激励全党全国人民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同时这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由衷地感到幸福,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为此,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本领,求真务实,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帮助身边优秀的青年独立自强,为国家畜牧兽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积极学习响应国家的方针政策,随时等待国家对我们的号召,青年强,则国家强,强国有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努力!


18级党支部 慕佳音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际。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直播,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有所感、有所思。学习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切感受到了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理应在学好专业本领的基础上,怀抱青春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应时代之呼唤,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后,无论做出怎样的职业选择,无论树立怎样的理想目标,我都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在平凡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9级党支部 张帅华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总书记做的报告仍历历在目,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感触良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觉得总书记的这几句话既是对青年人要求,但更多的还是对青年一代的肯定。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我们常常会因为没有目标而迷茫,因为没有动力而停滞不前,总书记的这段话便是引导我们树立远大理想和追求,应将家国情怀融入到个人理想当中去,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连在一起,以青春书写实干,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要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19级党支部 臧晓宇: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这充分体现了我党对学生及教育工作者的关怀和激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处于高等教育中的我们要矢志践行并发扬二十大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的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做一个党培养出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二支部 裴星瑶10月16日至10月22日期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意蕴深远,振奋和鼓舞了我这样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心。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世界科技强国竞争,比拼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因此我不仅是祖国稳步向前的受益者,更应该是祖国未来建设的参与者。二十大报告给了我十足的干劲,对于未来的工作方向我也更加清晰,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铭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实际,投身强国征程中。我会把自己在基础兽医学领域的科研工作和人民生活、祖国发展以及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脚踏实地服务三农,解决兽医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广泛学习,勇于创新,坚持远大理想,保持良好品德,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19级党支部 朱思羽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总书记的这番话虽精简但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达了党对新时代青年人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虽然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离我们远去,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还在继续。未来是青年的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深知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因此,我们应当传承先辈们浴血奋战的精神,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并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