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医新党员 话心声(一)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新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通过党课指导学、党支部领学、新党员自学等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新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临床联合支部教师新党员 唐娜: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新性地提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条看似是党和国家战略的方向性指导,实际上可以融入到每一位党员的工作之中。我们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应该从岗位相关的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审视我们的工作方法,在立场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在处理问题时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以胸怀天下的大局观找准自身的位置去处理好、完成好岗位上的任务,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报告明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阐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的主要功能是培养人,科技创新要依靠人”。这对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而言是莫大的鼓舞和明确的指引。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己所能,为临床兽医人才的教育和培养,为完成人才强国的重大使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预防一支部 游婧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是我们党第一次郑重提出建设农业强国,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务农之本,国之大纲。”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强是建设农业强国不能缺少的一环。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我们应该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投身科研。未来我会坚守科研初心,在兽医生物医学研究领域攻坚克难,为“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研究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9级党支部 骆宗江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当天上午,我准时观看了二十大的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和教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身为新时代青年,身为农大动医学子,能够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应当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19级党支部 王忆文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我通过文献、视频分析、专家解读等多角度多途径深入学习了党章新内容,其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令我印象深刻。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党的自我革命对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主动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指正,持续自我改正、自我提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让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基础一支部 王淑歌: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上午十点正式开始,我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这场直播。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与信念,听从党中央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推动了基础兽医学的繁荣进步,在动物耐药性传播与食品安全的要求上有了更高的标准,这就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科研工作者,明确耐药传播情况,指导临床合理用药,降低细菌耐药性,关注食品安全中兽药残留等问题成为了重中之重。党的二十大提示我们要理论结合实践,不能只看重课堂理论的知识传输,更应该在实践中去检验真理。要把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科研与生活中,我将牢记“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院训,在科研实践中去践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真理,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临床联合支部 李蕾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学业之于,我积极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并进行了认真学习。二十大的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限光明”。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三农”更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道路上大力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身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博士研究生,同时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拥护党的路线,坚定自己学农爱农涉农的理想信念,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磨练科研业务能力,打造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农业事业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