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医新党员 话心声(四)

发布日期:2022-12-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新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通过党课指导学、党支部领学、新党员自学等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新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预防二支部 奉锦峰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我同我们支部的同志们一起收看了这次会议,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首先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在过去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人,感受十分深刻。在去年建党100周年期间,我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全面。在去年“五四”期间,我参与了学校组织的五四活动,从嘉兴长船到抗战胜利,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我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党从未忘记初心与使命,始终一心为民。作为一名兽医人,作为一名动物医学的研究生,我感受最深的是国家对人才的认识和国家对科技的重视。我国虽然在科学技术方面正在迎头赶上,但是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在我们平常的科研实验中也能感受到:比如一些精密的仪器设备还依靠国外进口;我们的研究方向原创性不足。但是我相信这些只是暂时的,我国拥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创造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这些问题会迎刃而解。

 

预防四支部 白思宇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深感振奋。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做好自己的本职研究工作,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第一位,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政治忠诚,担当尽责,认真的完成科研任务、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将自己的所学所能挥洒到祖国的大地上。在报告中总书记表示希望青年人能够在将来的工作中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我们更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秉持“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报效祖国,奋发成长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的农业发展以及基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智慧。我将努力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做一名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国的生猪产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预防四支部 姜睿姣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代化”的理论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中国会重新定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中国的现代化更加的注重平等相处,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作为世界上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典范,也给其他既希望快速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身为中国最高农业学府的一名学子,我们应该带头扎扎实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同频共振。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富,我们不应安于现状,而是要为农业“卡脖子”技术的突破贡献自身力量,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心。

 

预防四支部 张凯璇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当年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大变局中,国外地域冲突不断,国内抗疫压力不减。我们青年人任重道远,在坚定信仰的基础上,不仅需要保持对世界大势、国家大局的高度关注,更要联系实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怨天尤人、传谣造势便是无知愚昧,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方能解决问题。青年,应该是朝气蓬勃的、有理想、有担当的,我们应该在青春的年华,努力去奋斗,去拼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预防五支部 徐浩然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大会召开于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具有深刻意义。大会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既深刻的总结了过去党领导人民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对既往问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和总结;又富有远见地展望了未来党和人民事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了创造性的规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精力和热血;作为一名动医学子,应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实验做到田地间,应苍生之所需,解民生之多艰,将个人之小我融入人民之大我,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的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