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且胜利闭幕。

为了深化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知识水平,在动物医学院党委的积极号召和组织下,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直播,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在学生党员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10月31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会,组织党员们系统性地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会议上,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郜平平同志就“二十大的主题”、“二十大的重要性”、“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演讲,并带领支部各成员学习了“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二十大会议内容。

党支部书记郜平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动物医学专业的研究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党的指挥,继续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青春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张格格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科研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按照“六个坚持”的要求,以人民需求为导向,立志于解决社会痛点,努力上进,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力争卓越。过去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千难万险,取得了重大成就。统筹抗击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给国际社会做模范。此外,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十九大报告中对“长江经济发展带”的关注到二十大对“长江禁渔”的关注,体现了从大开发到大保护的变化。

支部宣传委员张小虎表示,习总书记在会议报告中提到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其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是我们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最好方法。作为一名临床兽医学专业的硕士新生,深知自己身上背负着的科研使命,将勤奋努力、不懈奋斗,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支部党员韩政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心时政,在科研道路上,认真努力,不懈奋斗,早日树立自己的目标,不负青春,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党员郭元印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