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基础兽医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为期七天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拉下帷幕。为加强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核心,基础兽医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0月30日晚7点在动医动科大楼118教室召开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上,支书支委带头示范学习,通过观看视频结合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大家讲述,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大会感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支部内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都一致表示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书记任文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身于科研的博士研究生,我对这一点感触颇深。从硕士入校的那一天起,我们深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性。我们要肩负老一辈科学家的使命,抱着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决心和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当中。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身逢伟大的时代,必将从我做起,不懈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不渝地奋斗。

支部副书记李雯雪表示,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大会上,我们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过去全国全党五年、十年的奋斗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这是我们阶段性的胜利;在未来,我们仍要继续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正如报告中所说,身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决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医学子,我们更要扎实学好专业技能,广泛开阔科研思路,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支部组织委员叶瑞华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使我进一步了解到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紧跟党的号召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支部宣传委员孙思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跨世纪出生的东北青年,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很幸运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学府,成为了城墙根下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实现了自己一个人生阶段的目标,我现在应该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发展。作为动物医学的研究生,我可以参与野生动物救援,不随意放生或捕捞,还可以呼吁身边人共同维护生态环境,爱护自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支部纪检委员潘登表示,在回首取得成绩的同时,党的二十大也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规划了方向。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着重指出:“下一个五年将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反观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和博士生,我认为坚持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素养,以自己的研究为祖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自己的贡献是我实现个人价值的最佳途径。

支部党员李丹表示,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颇深。百年征程栉风沐雨,百年中国沧桑巨变。一百年或许太短,但是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这一百年足以“敢叫日月换新天”,让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国旧貌换新颜!中国摆脱了扶贫积弱的窘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将个人融入时代的发展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时代的大旗在召唤,我们现阶段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尤其是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与技能,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张秋利表示,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非常激动,也感到重任在肩。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作为兽医专业的当代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将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牢记心间,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应该扛起青年的担当,在民族复兴征程上激扬青春、挥洒汗水,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足迹。

预备党员王科智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发展目标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要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首先我要感谢国家对我的培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知识分子,我有义务和责任将自己的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应用到我们的国家建设中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自己所在领域做出成果,为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李媛媛表示,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更是切身感受到身在中国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保持学习动力,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主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预备党员王璐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更加服务于群众生活、服务于社会大局,同时也要不断探索,既要成为行动者,也要成为思想者。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我们可以较快地把握和了解新信息、学习新技术,这也使我们能够传播活跃力量,从吸收者到传播者,为社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将更加坚强有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发展对象宋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青年成长和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对做好青年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时刻进行自我革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学习基础兽医学专业的我们,要把中兽医的知识学好学牢。我们要坚定发展中兽医的信心,发挥中兽医的特色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展对象兰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发人深思,给人力量。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进取、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给自己设立目标,一步步向目标迈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

积极分子张宝立辰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如今,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我们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拥抱新时代。作为学院的朋辈辅导员我们要认真执行学院老师分配的任务,认真贯彻党的方针路线,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积极分子王伟表示,既为伟大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兴奋不已,又为自己有幸能切身参与接下来这个伟大复兴事业而自豪。实现农林畜牧经济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现,更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老乡能否利用自己手中土地获得最大的经济作物收益,能否利用有限空间获得最大养殖收益,这就需要我们去调查、研究、发现、探索、传授、帮扶,用我们的技术优势、科学管理经验去指导实践生产,去实现乡村振兴,乡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现在起,让我们为投入伟大的建设大军练好本领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