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6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31日,临床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委员王凡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会议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子,一定要时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命令,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书记王泽平表示,从十八大、十九大到二十大,以每个五年为时间节点,党中央都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交出一份伟大光荣的答卷。近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五年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发展并被广泛学习,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科研任务,为国家做出贡献。

支部党员林雨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各种威胁挑战层出不穷。在这种情况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将任重而道远。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必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积极分子孟思宇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勉励年轻一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身为农大学生,必须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科研学习中做到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悟而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工作之中去。

支部党员杨腾昆表示,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如今更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青年明白,奋斗正当时,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支部党员王建梅表示,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飞跃式成就,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转变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经济发展模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支部委员赵以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大人,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备受鼓舞,未来将继续做好本职的工作和学习,不忘初心使命,艰苦奋斗努力,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朝前走,不断发挥我们的专业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汪道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作为当代研究生,深感肩上责任使命重大。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使命,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