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31日,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这次学习活动以线下集中观看二十大会议开始,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工具”和相关新闻评论对二十大报告全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是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以兴农强国为己任,为国家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书记马文阁表示,通过观看二十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全面认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经历了“建党一百周年、走进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三件大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我们需要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以科学之我构建科技之国,以文化之我构建文明之国,以青春之我构建新时代之强国。

支部副书记唐艺丹表示,在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变革与成就,同时也提出了新时代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青年党员要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自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支部博士生党员王朋朋表示,通过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领略了党提出的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思路,全面从严治党新观点以及新举措,认识到党一直将严于律己与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治党精神,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为民服务,关心国计民生,从党自身做起,做好人民群众的公仆。

支部博士生党员应铸表示,观看二十大直播现场画面,当国歌庄严响起时,他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新时代青年要敢于追梦,更要用实际行动去圆梦,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难又出发”的勇气和信心战胜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娄山关”,将个人前途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继承和弘扬建党精神,着力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热情,满怀信心,大步向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博士生党员余瑛表示,党的二十大着眼全局,总结了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并对各个领域做出战略部署。学习过后,我们惊艳、感叹、感动于“生而逢时”,可以成为我国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见证者。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做一名参与者:大方向上,遵循党的领导,跟随党的脚步;行动上,着眼实际,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个人修养,每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组成我们最好的社会。

支部博士生党员孙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三个务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身为一名党员,应将这三个务必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在精神上不忘初心,在工作中谦虚奋斗。同时提升自身素质,加强自己与敌人的斗争能力,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的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硕士生党员吐玛丽丝·阿布都热合曼表示,二十大是党承前启后的重要性会议,我们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时代浪潮中熠熠生辉。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支部硕士生党员王玺茹表示,学习二十大会议内容,我们可以知道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其中,教育、科研、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国家点明了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也让她明白了国家对新的科研技术,高层次人才需求的紧迫。作为一名预防兽医学研一新生,从日常科研生活中,可以发现国家对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例如中农P3实验室的建立等。但相应,我们也需多多产出科研成果才不辜负国家的期待与支持。二十大给所有科研工作者都提出了要求和目标,作为一名刚踏入科研之路的党员,也更应当奋起扬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支部硕士生党员彭婧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广大青年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人格、实践的关键所在。会议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感,振奋了青年一代奋斗热情,我们一定会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