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基础兽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以来党的发展道路、实践成果与所得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下一个5年全党的奋斗目标。我支部参与到学院党委组织的集体观看学习二十大报告后,响应党中央和学院党委的号召,继续在支部内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交流。

10月31日,我支部组织各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各位党员群众积极发言,交流感想。

支部书记刘子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一份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支部委员温沛表示:我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经过五年的砥砺前进,努力奋斗,在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年来,我们的党和国家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这几年,我切身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幸福和自豪。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国家飞速发展的今天,未来有无比光明和广阔的舞台,等待我们去施展本领,为国家复兴添砖加瓦。为此,我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增强自身本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时代主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小组组长唐明慧表示: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我们高举旗帜、锻造铁军、奋进事业的重要精神力量。当代青年应当顽强奋斗拼搏,勇于肩负起党的历史责任,我们要不断加强理想信念,踏实肯干,坚持稳中求进、循环渐进。面对新冠疫情,党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维护每个公民的生命健康权。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胸怀天下,为中华人民乃至中华民族谋复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化成果。愿中国共产党能早日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我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强国。

党小组组长 王静静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年轻人,长在春风里生在国旗下。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此,这要求我们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肯担当敢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小组组长马秀玲表示:二十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辉煌成就离不开理论支撑,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同时作为一名学生,我也希望自己能紧跟步伐,与同学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党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为自己所在党支部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党员陈思彦表示: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也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并指明了实践路径。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回首望去,我们已走过漫漫长路,取得了硕果累累,但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我们切不可松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六个坚持”,必须戒骄戒躁,在党的领导下走好走稳每一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时也是光荣的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王娴瑶表示:在五年前十九大提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现在的主要矛盾。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已经全面脱贫,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前行。在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书记从收入、就业、社保、医药、“一老一小”、教育、住房等多个民生热点问题给予不同的关注。之后,各行各业,政府的各个职能部门也会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更好地朝着全面实现现代化而努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会加倍努力学习,把我们的所学知识用于国家发展与造福人民。

预备党员李鸿儒表示: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作为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了学院党委组织的开幕会直播,与多位学院老师及同学们在老兽医楼201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年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这次收看,我学习到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另外,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致青年的话让我深有感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也启发我们这一代的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用一份合格的答卷回应祖国。同时,习总书记强调,“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还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些值得我们每一位农学学子深刻思考,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人生导向,坚定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身为一名动医学子,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中奋斗终身!

发展对象苟凤亭表示:我在观看二十大报告后也获益良多其中感悟最深的就是有关民生方面和文化格局变化方面。在五年前十九大提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现在的主要矛盾。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已经全面脱贫,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前行。而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明确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会加倍努力学习,把我们的所学知识用于国家发展与造福人民。另一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更要坚强文化自信,努力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是下一个五年奋斗的信号枪,我们要把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一个当前和今后的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当的号召,努力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为推进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分子 曾令媛表示:在二十大中,我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过我们全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下,我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研究生,深知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动物医学院的学生,更知兽医科技的重要性。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应该每一个兽医人时刻牢记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文化课知识,在自己的研究领域积极钻研,做出一番成绩。在科研领域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国成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肩负起民族的使命与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