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动物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十分重要,这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也是党的二十大要回答的重要问题。党的二十大梳理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高光时刻”,也回顾了一个个“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的风险挑战。

10月3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五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不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团结奋斗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团结才能胜利,围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奋斗才会成功,紧紧依靠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为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矢志不渝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漫漫征途,唯有团结奋斗。对党的团结奋斗辉煌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以团结奋斗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新时代下成长的青年党员,要坚持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珍惜眼前的生活,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自己涉及的研究领域中刻苦钻研,为我国科学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党员冯梓鑫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深刻把握国际形势,我们所从事的科研方向也应该与国家的发展有关。现在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以国家复兴为己任,维护国家利益,在科学研究领域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焦惠暄表示,十八大到二十大是非凡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应该主动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和思想高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郑涵尹表示,我们要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更要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做现代化农业的领跑者,积极聚力乡村振兴,为国家“三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吴芸欣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她今后将结合学习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努力锻炼专业能力。

党员丁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国家大兴教育的背景下,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积极分子王玉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发出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时代号召,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丽蓝图。作为在校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时在生活和学习中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学习掌握的本领。

积极分子施佳蕾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角色,都承担着相应的责任,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领域内不断进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积极分子刘翔表示,未来一是紧跟党走,同舟共济。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本领,履职尽责。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建设的重要鞭策。三是展现担当,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一颗小小镙丝钉的作用,在实验室的本职岗位上不断做出贡献。

积极分子原梦琪表示,二十大报告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当下,努力做好课题研究,争取为畜牧兽医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积极分子苗东影表示,党的二十大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相信和支持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团结一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未来无论前进道路上遇到什么艰难险阻,要学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顽强斗争精神面对各种艰苦磨难,厚积薄发、勇毅前行。

积极分子徐莹表示,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她对近十年以来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国家对于脱贫攻坚所作出的努力也让她感到佩服。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她也会努力学习增长自己的技能,争取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

积极分子郭雨欣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积极分子曾垠涛表示,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发出“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花”的号召令他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逐渐从前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支部党员们感受到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富足。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会时刻谨记授旗训词精神,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党员本色。同时,作为农大学子,我们更应该铭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做好科研工作,积极进行创新性研究,争取将知识转化为产能,将技术转化运用到临床生产实践中,争取早日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预防兽医学研究生,为全国“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