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支部以就近就便的形式观看了闭幕会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党的二十大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月24日,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临床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率先行动,在动物医院一层多媒体大教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孙艳争领学报告。

 


支部书记、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孙艳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支书同时也是一名教师,将和支部党员一道继续扎根临床系师生的学科特点,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临床系业务发展,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嘱托、乘势而上,依托教学动物医院,配合学院做好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培养,努力奋斗接轨国际一流动物医院,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断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部人才项目特聘教授郝智慧表示,作为一名从事中兽医药现代化和新兽药研发创新、兽医公共卫生等方面研究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在接下来的事业发展中,将瞄准世界前沿科技,瞄准国家关心的关键技术,组织优秀的团队,开展一流的科研创新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中兽医药现代化和新兽药研发创新提供人才支撑,推动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实现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支部党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徐闯教授表示,新时代赋予农业科技人才新使命,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服务奶牛养殖产业需求的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向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要担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乳制品有效有序供给的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职责。今后的工作中会致力于突出新时代“学研产用”奶牛健康高效养殖一站式解决方案,形成“研用并举”态势;做好服务“三个主体”,达到“三个满意”要求。

支部党员、俞峰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论述,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对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学习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做好新的准备。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兽医人才交上一份优质的答卷。

支部党员、石昊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中共党员、科研工作者、青年教师,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在科研方面,将更加发挥主观能动性,专注理论创新,聚焦前沿进展,提高科研能力,努力解决小动物临床上的实际问题;在教学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党员、高级兽医师马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意蕴深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列成章且一体部署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围绕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对象、兽医师唐娜表示,经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对党在新的百年的奋斗目标和要求更加明确。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使自己更加向往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严格的要求提升自己,为临床兽医人才的教育和培养,为扛起人才强国的重大使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投身到新的百年的光辉事业当中去。

支部博士生党员杨晶越表示,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刻领会到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农科研究生,未来一定按照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农业专业知识的学习,珍惜时光、踏实学习、潜心科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力争为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业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支部博士生党员赵文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也更加坚定了毕业后继续走科研这条路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博士生党员王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大的动力,投入到动物医学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