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医党委师生热切关注,喜庆党的二十大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动物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通过会议室、实验室、办公室、班级、校外实验基地、教学动物医院以及宿舍等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方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学院党委集中收看开幕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下召开的,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大会将科学共谋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目标和任务,明确发展方向实现路径,注定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作为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科技发展工作的希冀。我们要坚定不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精神,深刻理解和贯彻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早日实现我国科技和教育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洋教授表示,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支部团队正是一个在前辈党员教师带领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兽医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兽医学科专业优势,在公共卫生领域服务国家发展的战斗堡垒。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农大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未来我将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一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兽医学科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践行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为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培养卓越兽医人才,共同书写祖国发展的奋进华章。

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开幕会

全国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孙艳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支书同时也是一名教师,我和支部党员将继续扎根临床系师生的学科特点,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临床系业务发展,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嘱托、乘势而上,依托教学动物医院,配合学院做好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培养,努力奋斗接轨国际一流动物医院,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断奋斗。

临床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师生党员观看开幕会

预防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预防兽医系系主任孙怡朋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让我作为中国人、以及共产党员感觉到由衷的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需“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兽医公共卫生是国家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动物和人类健康的第一道“隔离带”和“防火墙”。对于人兽共患病,应坚持将防控关口前移,从源头前端阻断人兽共患病的传播路径。作为动物医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和教工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定的决心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筑牢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开幕会

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动物医学标本馆副馆长董彦君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教工支部书记、一线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三尺讲台,把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个人学术追求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培育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开幕会

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铂涵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党的一大到今天党的二十大,百年风雨路,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生机蓬勃;中国共产党员秉持初心,笃行不怠,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深感新时代的召唤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应时刻为科研理想而不断奋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入耳悟入心,牢记“发展兽医科技 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忆文表示,非凡十年的成就,振奋人心,激荡心间。而未来五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强国建设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人生导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踔厉奋发!身为一名动医新青年,我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攻坚卡脖子技术,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动医213班班长魏博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勇抓机遇,敢于创新,踏实肯干,奋力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中国青年,我们应敢于立在时代波涛之上,踏浪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以致用,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支部、分团委组织就近就便观看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