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禽流感生态学与演化国际论坛系列讲座-9
禽流感的基因流动网络与传播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禽流感的基因流动网络与传播

时间:2021年9月28日(周二)21:00-22:00(北京时间)

报告人:田怀玉 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Zoom会议号:618 584 0992,密码:SbPCmZ*0

报告人简介:

田怀玉副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牛津大学马丁学者,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他的研究兴趣是使用数学模型认识传染源的演变和传播。运用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生物信息学等技术方法,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与生物学实验,在生态学宏观尺度上研究传染病时空传播与流行规律,在新型冠状病毒、禽流感、肾综合征出血热和狂犬病等常见和新发传染病的传播规律、传播动力学、参数估计、干预效果评价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实现预测预警技术瓶颈突破与预警前移,研究成果先后在Science、PNAS、Nature Reviews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