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922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副院长金艺鹏、张国中,基础兽医学系主任吴聪明、临床兽医学系副主任王九峰,退休教师代表汪明作为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艺鹏主持,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郭鑫首先代表学校对学院开展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她强调加强督导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他律工作,动物医学院成立师生联合督导组,从不同层面展开监督工作,具有代表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听取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对研究生教育各环节的心声,督导工作要有针对性,什么课重点督导什么要有分类,督导效果要有显现,既有警示、有整改,也要有奖惩,师生合力逐步推动研究生工作进步。高铭宇代表学院感谢研究生院和师生对学院研究生督导工作的大力支持,学院研究生工作历史传承有基础,当前工作有新特点,督导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责任、在两个层面上加强了监督,希望师生多提意见督促学院研究生工作更好发展。

金艺鹏重点介绍了学院督导工作的基本情况,今年起在以往督导内容上新增了实践教学环节飞行检查及督导、新增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信息员、从单一的教学督导拓展到进出口全过程督导,并希望督导组老师和学生信息员以面对面或意见稿的方式及时向学院研究生管理老师反映情况和问题,他强调,学院还分别在动医大楼和兽医楼设立了研究生教育工作意见收集箱,便于师生反馈情况,希望通过多渠道、多举措共同把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督导组还围绕下一步具体督导工作进行了讨论,对网络意见汇总方式和内容进行了修订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