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物医学院举行第二十九期党员先锋论坛暨2021级研究生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课程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8月30日,动物医学院第二十九期党员先锋论坛暨2021级研究生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课程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洋教授受邀作主题为“研究生怎样才能快速适应并迅速成长”的交流报告。

汪洋从自己的研究生期间的科研与生活经历谈起,以亲身经历为即将步入研究生生涯的同学们讲授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快速适应并迅速成长。首先,要培养成长性的思维模式,把课题和任务当作是学习的机会,不要功利地对待科研任务,而是在完成课题和任务的过程来提升自己;其次,在阅读文献和书籍方面不在于一味求多求全,要看重有没有通过看文章重新认知自身的科研世界,并把它运用到自己的科研和生活中;最后,他讲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不忘初心,以自己选择研究生道路时的目标时刻勉励自己,不必在乎一时成败,专注的做好每一件事,努力终会有回报,并预祝全体同学能够拥有美好的研究生生涯。


延伸阅读:

汪洋,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5月参加工作,2017年起担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入选2018年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个人获批成立校级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同时被授予2017-2018年度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2月,汪老师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第四批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11月,入选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计划;2019年,组建了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交流平台;2020年,获北京高校”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