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国际交流丨“全健康”线上学术交流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1-08-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截至目前,第12届UC Davis“全健康(One Health)”线上学术交流已进程过半。本次会议由UC Davis兽医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联合主办。会议汇聚了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和澳洲29所院校的55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中、日、韩等国家17所院校的80余名学生,围绕“One Health”理念开展交流和研讨。

在7月26日-8月2日上午场的“全健康跨学科讲座”中,由来自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中国农业大学、华盛顿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等高校14位专家教授,分别就“环境生态与人和动物健康”、“食品安全”、“人兽共患病”、“非洲猪瘟”、“细菌耐药性”等公共卫生相关专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动物-环境”的联系,强调了“One Health”理念在解决人类健康问题中的重要性。

第一周下午场“国际青年学者全健康论坛”,围绕“人兽共患病”核心主题展开,来自爱荷华州立大学、田纳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牛津大学、根特大学、柏林自由大学、莫道克大学、山口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21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与学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相关热门话题。

专题讲座覆盖面广范,病原涉及病毒(流感病毒、冠状病毒、日本脑炎病毒、狂犬病毒等)、细菌(沙门氏菌、李斯特菌弯、曲杆菌、军团菌、结核杆菌等)、寄生虫(弓形虫)和真菌,报告内容涉及病原生态学与流行病学、病原感染与致病机制、病原菌耐药产生传播和控制、诊断与疫苗研制、疫病防控等多个主题。

在国际青年学者全健康论坛环节,除嘉宾讲座外,来自瓦格宁根大学、卡渣玛达大学、蒙古大学、首尔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的18名研究生也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交流。我院硕士研究生栾业辉、邓亦宁,博士研究生梁正敏、刘颖、乔路、崔箐坡、刘激雨等就自己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

在7月31日分会场举办的“世界青年兽医大会——临床兽医教育及发展研讨会”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Bennie Osburn、Bruno Pypendop,爱荷华州立大学Shen Li,中国农业大学张国中、李格宾以及铎悦教育集团美联五洲高级兽医学苑董轶、刘欣开展了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张国中以及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李格宾分别全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及临床人才培养体系。全国兽医专业师生及兽医行业从业人员线上参与研讨会人数达3万余人次。

通过第一周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对“One Health”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第二周讲座正在有序开展,将为学员们带来更多精彩专业的分享。相信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交流中持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