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积极落实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针对目前疫情的发展形势从严从紧加强防控,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积极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师生健康和实验室疫情防控保障,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一、做好常态化报备工作

研究生导师通过微信群、实验室报到等方式,与研究生“每日一连”。研究生实行“每日一报”,即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状况汇总软件等上报给导师个人情况,包括体温、体况、所在地区风险等级以及每日健康码截图。校外研究生如有疫情相关及其它个人特殊情况发生,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学院和社区报告。学院安排专人每日排查学生中高风险区域情况,做好信息汇总和记录。

二、严格审批制出入校管理

要求每位研究生依托“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系统”内的“疫情通”模块坚持每日上报个人情况,严格落实申请出入校、离校返校前未连续14天打卡疫情通的学生暂不获批。通过学院微信企业号严格审批研究生临时出入校手续。留学生实施学院和国际处双重审核。

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微信公众号,教育引导研究生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教育引导在京学生近期减少出京,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教育引导外出研究生妥善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

三、关心疏导未返校研究生

每位导师主动关心尚未返校研究生个人健康情况、研究进展困难等,做好研究生心理疏导、引导做好个人防护、指导文献阅读、就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等有利于研究生发展的措施。并针对未返校研究生实际需求,以实验室为单位代办校内事务、远程传输数据、试验品保存等协助工作,最大力度做好研究生科研基础保障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四、落实实验室疫情防控

学院以实验室为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实验室值班管理制度,做到实验室常通风、师生勤洗手、养成“一米线”意识等卫生习惯,确保疫情防控意识强、措施及时到位、科研工作不断线。

五、做好研究生工作动态管理长效机制

学院结合疫情形势建立研究生工作动态管理,实时在校生常规管理和校外生实时监管相结合,实时在线学习和就地实践相结合,实时教学科研不停步和学院、实验室、师生三级联动保障相结合,逐步形成疫情防控下研究生工作动态管理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