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丨学院与美国Chi University联合培养“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线上年度进展会

发布日期:2021-08-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814日,动物医学院与美国气大学(Chi University)联合培养“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线上年度进展会顺利召开。Chi University校长谢慧胜教授、学术统筹员余昶和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金艺鹏以及中兽医教研组刘钟杰、范开、林珈好、王帅玉、胡宇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林珈好主持。

会上,第一届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班主任林珈好首先就专项培养方案、2+1”联合培养目标、特色教学课程设置、临床门诊实习、文章发表、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项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

       

随后,金艺鹏代表动物医学院对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的优质、多元的发展表示肯定与支持,他表示未来将多层面、多举措与Chi University携手共同培养卓越临床中兽医师,并特别感谢中兽医教研组教师们为专项研究生培养给予的辛勤付出。谢慧胜充分肯定了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获得的阶段性发展及成果,并对8位专项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临床中兽医大会临床病例展示环节中的表现十分赞赏,他表示,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现了中国农业大学卓越研究生的水平与风采。刘钟杰、范开、王帅玉分别寄语专项研究生,希望同学们汲取两校中兽医知识精华,奋发努力,为中兽医事业做出贡献,期待双方长久合作发展。

 

最后,双方就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下一学年衔接、各项流程安排、师生高水平交流平台构建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具体部署。

“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以中兽医学理论及临床诊疗技能为教学重点,与美国气大学开展针灸、中药、食疗等中兽医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目前,第一届中兽医班8名研究生已完成理论课程学习环节及大部分临床实践环节。全部同学已完成《中兽医临床案例分析》、《中兽医临床处方用药进阶》等含专业学位课在内的所有课程,平均修满学分35,平均GPA 3.760%的同学实习天数达60天以上,发表中兽医临床案例分析类会议论文14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9随后,专项将继续按照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毕业论文设计及Chi University基础课程学习环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