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服务型党小组2021年5-6月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1-07-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感悟穿越时空的真理之力】

    


图片来源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实践服务”党小组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心理健康”党小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生服务型党小组不断丰富小组活动内容、创新形式,打造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14个党小组自发组织观看“脱贫攻坚成果展览”,8个党小组举办党史学习交流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心理健康党小组组织鲁迅先生故居等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术交流”党小组组织参与“百影观百年”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交流”党小组积极参与“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师生合唱比赛,通过沉浸式现场实景教学、史料档案观摩、旧居旧址体验等,擦亮红色精神底色。

将求真之力融入科研育人

   

图片来源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实践”党小组

科学精神与思政教育如何结合、党史学习如何深入专业人才培养进程中?“学术交流”党小组和“思想引领”党小组牵头组织或参与学术讲座、文献研读分享会、博士生学术论坛打卡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10余次,结合专业特色,聚焦学科发展,进一步将追求真理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党小组日常活动中。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实践”党小组邀请预防兽医专家刘群教授讲述兽医寄生虫学科的起源与未来,勉励同学们不忘学校、学院、学科历史铸就今日的成长,牢记来日的辉煌需要大家共同砥砺奋斗;积极组织党小组同学参加学院标本馆的建设工作,给每一个标本贴上专属标签的同时,也向学校亮出兽医学科的鲜亮名片。

【红色原动力激励前行】

    


图片来源 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文化宣传”党小组

研究生党支部“心理健康”党小组

研究生服务型党小组精准聚焦师生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心理健康、就创指导等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志愿服务”党小组聚焦公共卫生与健康民生事业,结合专业特色,联合举办养宠科普、食品安全等科普活动,开展宠物义诊、社区疫苗接种引导等服务活动“心理健康”党小组于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晚,举办“心理为你,心观影”主题观影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成长,积极唱响心理健康之声。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文化宣传”党小组参与筹备“动医新青年,风采继百年”师生足球争霸赛,充分展现了动医师生积极拼搏、奋进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昂扬斗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