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身边榜样|学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2)

发布日期:2021-07-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吴伟鑫

该同志为动物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所属支部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于2016年10月18日递交入党申请书,2017年12月27日成为预备党员,并于2018年12月27日转为正式党员,于2018-2021年担任动物医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志坚持以为大家服务而非当干部为荣,努力工作,为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服务。支部大会及组织生活会等会议的材料准备、记账,部分会议材料的记录等工作中认真严谨,避免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2018级新生入学后,该同志与另一位同志负责他们的发展,积极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介绍入党流程,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该同志积极参加理论学习,线下参加支部理论学习、读书会等活动,于2017年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知行”团校,于2018年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此外,该同志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学习,“学习强国”APP学习积分已达7200余分。吴伟鑫同志团结群众,积极与支部内同志联系、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民主评议中均获得“优秀”,且于2019年和2020年被评为动物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本科阶段担任班长,目前担任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组织举办了“动医新青年,风采继百年”之师生足球争霸赛,“学党史,亮身份,我为宠物健康做服务”动物医院志愿者。



谢婉莹

2015-2020年,曾在华中农业大学动医1501班连续5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为班级同学定期宣传推广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同时积极关心帮助每一位同学的身心状态。期间,曾协助学生家长和辅导员长达一年多的帮助班级的一位同学治疗心理疾病。工作得到了班级同学的信任与支持。2020年入学将近一年,担任预防兽医学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工作,积极配合党支委会的相关工作,期间协助组织了“走进故宫主题党日活动”、“英雄党史人物分享会”等多个活动,取得效果显著。



杨晶越

2019年10月至今,先后担任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在“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展示评选活动”中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优秀奖,疫情期间联合理学院和资环学院两个支部共同开展线上“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党日活动,积极配合完成学校、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党员骨干班培训。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联合临床其他各支部举办“党员讲党史”活动,带头参加“党员亮身份”动物医院志愿活动等。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党员先锋论坛,连续两年参加“百名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2019年和2020年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中均获得优秀。

在学习上,2019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2020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积极参加导师实验室的科研项目工作,担任本科生“兽医产科学”实验课助教。在生活中,待人诚恳,为人友善,本科生期间主动参加“三下乡”志愿活动,研究生期间参加2020年学院举办的元旦晚会、党员骨干培训班运动会积极报名数个项目、雄鹰杯志愿活动等。



杨静静

杨静静自担任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尽职尽责,认真带领支部成员开展组织支部生活及党日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并辅助支部书记开展一系列党务工作,包括发展接收党员,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带领党员进社区,参观故宫博物院等;作为学生党员,本人从学习、工作及生活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优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中,注重思政学习,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积极号召支部同志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包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史的学习,通过关注时政,加强学习,使支部党员党性得以提升。在工作方面,利用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参加“百名党员进社区”活动,加强学生党支部与社区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组织大家参观“故宫博物院”等红色遗址,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参加学院组织的微党课活动,作为组长带领组员采访“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师党员——沈建忠院士,学习榜样的力量。在生活方面,勤俭节约,为人乐观、大方、诚实、守信,积极团结并帮助身边的师弟师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如捐献衣物给贫困地区、义务献血等,用自己的行动号召身边学生党员服务社会。



杨婷婷

学习上,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学习乃第一事业,定下每年都考专业第一的目标。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综合测评均名列前茅。进入中国农业大学以来,无论课程学习还是科研任务,都严格要求自己,不问结果,只求用心。

工作上,作为学生干部,善于思考、认真踏实。研究生入学之初,积极投入到党支部的工作中去,希望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为大家服务;一年来我积极参与组织各项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同时也积极参与学校党员骨干培训班中的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与工作能力。学习工作之余,努力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到全面发展。




杨昕坦

杨昕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7年11月30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培养自身党性,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素养的提升;研究生入学后,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于2019年10月成为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并任职至今。

在支部工作中,杨昕坦有着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在任职的一年半时间中,严格按照规程管理支部,发展党员严把关,吸收多名优秀群众加入党组织;任职期间,作为党代表参与学校及学院党代会换届现场选举;多次组织支部内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革命圣地香山、故宫博物馆、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新冠疫情期间,号召支部党员进行线上宣讲致敬抗疫英雄,组织支部内党员进行新冠疫情科普问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支部内成员以三句半的形式讲党史,以科普宣讲的形式为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做实事;丰富了支部内的党建活动,提高支部内的凝聚力和党性素养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丰富了党务工作经验。




殷唯佳

殷唯佳,女,1996年5月6日生,中共党员,河北省保定人。于2014年9月至2019年6月期间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获得农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本人学习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列,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政治立场坚定,大一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7年5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在校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曾在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学生会任职三年,也曾多次担任班级学生干部,获得了“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2019年9月本人通过保送研究生正式进入预防兽医学系学习,并于2020年9月成为了一名硕博连读生,导师为杨汉春教授,研究方向为猪的病毒性疾病的致病机制等。研究生学习期间本人认真学习专业课程,获得了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求知欲强,目前已在查阅大量文献的基础上独立制定实验计划,开展课题研究。科研生活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劳逸结合。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余  瑛

思想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该生在2013年本科入学后不久就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7年12月18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不论是之前还是党员期间都能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路线,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知识。还认真学习并宣传“学习强国”APP。 学习认真,用心开展科学研究。该生本科成绩优秀,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六级考试,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期间,学习和发扬认真刻苦的科研精神,一丝不苟,虚心求学,于2019年转为博士研究生,并获得2018-2019年度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二等奖学金。努力工作,积极拓展综合素质。该生在研究生期间,先后担任了所属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在认真学习用心搞科研的同时,将部分课余时间适度地投入到学生工作,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百名党员进社区"活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区老人和宠物送去温暖;寒假期间参加了老兽医楼的新年装饰活动,为留校过年的同学营造春节欢乐的氛围;多次组织党小组成员观看“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直播;也积极参与其他党小组组织的一些活动,如“心理为你,心观影”活动、“百影观百年”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翟卫帅

翟卫帅同志,男,汉族,山东莱阳人。2019年9月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录取,目前攻读兽医博士学位,主要进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细菌耐药性等相关研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思想上,该同志能够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够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在工作上,该同志自本科期间至今分别担任过,班级组织委员,学生会秘书处常务秘书长,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职务和实验室耐药组组长等职务。在此期间,该同志努力工作,期间获得多项校级荣誉和奖励,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学习上,该同志毫不放松,积极学习最新的专业知识,并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脚踏实地进行科研,期间负责和参与实验室采样和分样工作10余次,采集各类样本累计超5000余份,积极投身细菌耐药性监测工作,并指导相关养殖场科学合理用药。目前取得一些科研成果,累计参与发表SCI论文7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会议论文3篇,发明专利1项。




张淑君

该同学在学习上,努力刻苦,积极探索,以“强农兴农”为远大理想,对学习不敢有丝毫放松,并以“共产党员就要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思想认识对待自己的学习,一丝不苟。在思想上,该同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思想觉悟较高,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该同学平时认真学习党史,尤其是在建党100 周年之际,积极主动参加每一次党组织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并认真听讲,抄写笔记。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并坚持定期批评与自我批评,修正思想认识有偏差的地方,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上,该同学认真负责,作为党支部纪律委员,积极配合支书及其他支委,很好的完成支部每一项日常工作。在建党100周年,多次参加“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联合预防兽医学其他党支部,为学校附近社区居民科普动物疫病相关专业知识,增加民众对动物疫病及其防控的了解。该同学还带队参观鲁迅博物馆这一红色地标,增强同学们的共产主义信念。作为党小组组长,积极举办党小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生活中,该同学乐观向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和同学们沟通,平时积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张  雪

2015年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153班团支书,并被中国农业大学评选为年度优秀团支书。2016-2018年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联络员,并获得2016中国农业大学年度优秀联络员称号。2020年9月至今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支书工作。在任期间,我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工作,配合上级党委,积极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勤于学习党政知识,时刻关注党政要闻,保持自己的思想先进性。具体组织并参与活动如下。

时至目前,已按照组织规定的要求和程序,经过资质审查和谈话后,推荐2名学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2名学生成为预备党员。完成支部内所有暂存党员的转出工作。2020年底,组织支部内党员同志参与由上级党委组织的“百名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临床外科教研组的研究生,我支部安排学生党员配合教师党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宠物诊疗服务。并科普养宠知识,赠送驱虫药品。意在便利群众,为群众建立科学养宠的概念。2021年5月,我与临床各支部党支书在上级党委的组织下,联合商议举办并带领支部党员参与了“党史串讲”活动。我支部负责讲述建党至建国阶段历史故事。我以家乡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西安事变的历史。活动共计67人参与,反响良好。2021年5月至7月,我支部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利用专业优势,开展“学党史,亮身份,我为宠物健康做服务”活动。号召并动员支部内党员同志,每周抽时间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在学习专业知识及技能的同时,为宠物主人,技术人员及医生提供帮助。目前该活动已有半数以上的支部内党员同志参与,涉及科室包括手术室、影像科、诊室,前台等。除此之外,我支部开展过多次党课学习活动,如《习近平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并要求党员同志在学习后,交流感想收获,提高思想觉悟。作为党务工作者,我深知我们应对自己的工作有明确的认知。掌握支部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对于党支部委员十分重要。因此,在每月召开的支委会上,我常带领支部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等纲领性文件,以此作为提纲挈领,规划党支部进一步的工作。今后,我也会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正确在各个方面都切实的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将党建工作做的更好。




张艺佳

自2017年12月份入党以来,一直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2018年9月-2019年8月担任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期间积极协助书记开展党务工作,密切关注党员的思想活动,在2019年9月担任书记以来,妥善处理好交接事务,明确支委职责并规范入党程序,平时积极为支部内同学们服务,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提供经验和建议,在任职期间,积极响应积极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先后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大会及阅兵式,开展党支部的读书分享活动,并且于2019年11月与基础兽医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学习交流与讨论活动。与此同时,也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曾先后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 动物医学院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获得硕士二等,博士二等校级奖学金。在2020年疫情较严重时期,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去,积极响应小区号召,勇于担当,成为小区的防疫志愿者。每天协助社区保安人员测量体温,查询健康绿码等工作。2021年担任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履行宣传委员的职责,在任职期间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积极宣传学院党建工作,组织支部内的党员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累计参加党员先锋论坛3次。




张振彪

张振彪,男,中共党员。博士期间主要从事犬猫源细菌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研究工作,在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在投1篇。连续两年受聘为朋辈辅导员,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研究生会干事”、第五届博士生论坛优秀墙报、博士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政治思想方面,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参加沈建忠院长和学院其他领导主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坚持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总积分(30998分)和年度积分(6644分)在党支部排名分别为第一名和第二名。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式、党员先锋论坛和党支部会议。参加党建活动如“百名党员进社区”小动物义诊活动、与马连洼街道工委联合举办的小动物义诊活动、保定参观冉庄地道战以及与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共建活动。

作为朋辈辅导员成功组织班级立项心理教育系列活动《阳光人生“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所在班级与临床教工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庆70共追梦之师生羽毛球赛”。积极参加校运动会拔河比赛,院教师-研究生联谊足球赛,及校研究生足球比赛。"




赵全红

2020年6月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三等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三等等奖学金等。因成绩优异成功推免,继续攻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兽医专业。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兽医楼春节活动志愿者、动物医学院2021师生足球赛、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阳光”杯排球联赛等活动,积极承担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第四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2020级本科新生204班班主任助理职务。




郑瑞程

郑瑞程,男,2017.12入党,于2018.12转为正式党员,现任基础一纪律委员。

初来中国农大,该同志就主动寻找党组织并向党组织靠拢,并积极参选委员为同学们服务。为了使得党员同志更好融入党员组织生活,作为纪律委员该同志会严格督促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积极组织党员各类党员活、学习重要文件、参报告会等。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学生党员信息统计工作、党支部开会纪录、分发学习材料等支委会的日常事务该同志也积极参与。作为党支委委员,在积极配合支书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的同时,我还会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想法,为努力营造和谐快乐又充满红色气息的党组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习方面积极加入党员骨干培训班,在培训期间积极参加主旨的课程和活动,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等。与此同时努力学习当代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在每次的网络公开课或者两会等重要学习时间,该同志会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悟,与同学互相交流。




周子慧

周子慧同志作为党员,主动提升党性修养,以优秀成绩从2018-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党员先锋班结业。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全国涉农高校动物医学类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作为学生代表上台领读并发言,登上光明日报和学习强国app;作为中农本科生党支书代表与北京市教工委的老师们进行交流;被中国农业大学选为“易班封面人物”等。周子慧作为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任职以来新接收党员37名,积极分子40余名,组织党日活动10余次。我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中,动医本科2016级党支部与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共建,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为党建指导员,共为同学们讲党课3次,开展共建活动5次。带领党支部牵头与全国高校动物医学专业党员师生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疫情期间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及抗疫知识竞赛。带动党员责任区超过40个,影响学生超过200人。周子慧在担任党支书期间与研究生党支部及实习单位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促进党员积极就业,截至目前党支部就业率已达92.2%。周子慧本人未来将继续在中国农业大学深造。




朱静如

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1年党支部民主评议中获得“优秀”,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名党员进社区”活动、“学党史 亮身份,我为宠物健康做服务”活动、党员先锋论坛等。在本科期间,担任过班级生活委员、学院分团委办公室部长等职务,曾到延安进行“精准扶贫”调研项目,参加过一对一支教、双选会、兽医奔跑日等志愿活动。曾先后获得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硕士学业二等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等院校级奖励。




祝子伏

在工作上,曾担任2019-2020学年党支部宣传委员,积极协助并参加院里及支部举办的党日活动,如香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故宫博物院主题党日活动等。现担任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术交流”小组组长,认真传达和组织院里要求的各项活动和工作,每月组织开展党小组活动,及时记录并按时保质上报小组开展的活动情况,其中5月份简报被学院“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新闻收录;组织小组成员观看“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等。在服务群众方面,积极参加全体党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参与和协助了科学养宠物和专家科普讲座两个环节,这是兽医专业学生服务于社会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疫情期间,通过学校参与爱心捐款活动,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接受党的精神文化的熏陶,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2021年3月份支部被民主评议获得优秀。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对待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都非常刻苦认真,连续两年获得硕士学业二等奖学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