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身边榜样|学院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1)

发布日期:2021-07-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曹莹琪

在思想方面,曹莹琪同学不断进步,努力朝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刚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此后的学习与研讨中,对党员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地认识,并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检讨,扬长补短,完善自己,不断朝党组织党中央靠近。在学生工作方面,连续两年作为团支书,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将红色教育巧妙地融入到活动中,努力做好管理班级同学入党等工作,并鼓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多了解、多学习,号召大家去向党组织靠拢。在团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优秀团支部”、“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曾作为队长带领小队前往山西大同灵丘县下关村进行支教,并展开了以“绿色种植业”和“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社会调研,为我国的扶贫工作、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热心志愿,曾担任校志愿服务总队的项目负责人并在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农分营中担任班主任志愿者、担任校史馆讲解员志愿者、参与中国农业大学战疫应急保障系列志愿活动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57小时,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学习科研等方面,她学习刻苦,总GPA 3.81/4,排名5/98,辅修英语双学位。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连续三年评为三好学生,获优秀团干部等荣誉。自大二起,我先后进入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兽医病理实验室等,担任“研究球虫活疫苗对肉鸡肠道菌群的影响”的负责人,利用生信手段分析肠道菌群多样性、代谢通路等。曾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生物竞赛获市级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S奖等。



樊艾琳

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本科15级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支部内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期间开展了“红色1+1”等多项党日活动,累计从事党务工作1年。

2020年9月,加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换届后担任组织委员一职。在思想上,主动积极学习党政知识,关注党政时事,学习党的优秀精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工作上,主动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落实“三会一课”工作,协助其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在生活上,关心身边同学,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12月,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参加“百名党员进社区”这一由上级党委组织的大型当日活动。2021年5月,参加支部“党史串讲”活动,并成为了第一位“党史串讲”的讲述人。本支部负责串讲建党至建国时期的历史故事,其中我围绕我党建立的背景展开,为大家讲述了我党建立的一系列故事。活动参与人员达67人,且活动反响热烈。



高嘉枫

在研究生就读期间,曾担任兽医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成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专业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热爱临床工作,在中农大动物医院认真实习,努力工作,获得第十一届“台湾信元动保临床医兽学系奖学(教)金”。转博后,认真科研,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多次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国内和国外讲座,并参加全国性的学术性会议,如博士论坛、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等,并发表会议论文十余篇,其中一篇获得第八届小动物医师大会优秀论文奖。曾获得2017、2018、2019年学业一等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勃林格博士优秀奖学金等。获得过优秀党员、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目前主持国自然项目一项:生物多糖靶头介导pH-靶向双敏感车前草多糖脂质体构建及其对树突状细胞抗犬乳腺癌免疫调控机制研究。申请专利一项:一种精制车前草多糖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目前担任2016-2017级临床博士班朋辈辅导员和临床博士教工联合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主要负责新闻撰写、材料准备和党日活动的筹划。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高  昕

在思想方面,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思想觉悟,学习最新理论知识,努力朝党组织靠拢。大一就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在党课学习和培训班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成为本年级第一批入党的正式党员,定期开展自我反思与批评,力求不断进步。在学生工作方面,我曾加入院校两级学生会,曾任动医172班班长,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党支书。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并尽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开展党日活动,尤其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好管理支部同学入党工作,帮助规范梳理党务材料,努力做好上传下达。参加学校“党员先锋班”并担任班委。

在社会实践方面,曾积极参与“微澜图书馆”、“马连洼街道疫苗接种”、“校东西区图书馆”“大手牵小手——全民陪伴老人读书”等志愿项目,积极为社会建设奉献自身力量。在学习科研方面,学习刻苦,学习成绩逐年进步,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大二进入张国中老师实验室参加URP项目“鸡传染性喉气管炎病毒BT株的基因序列测定及分析”,在结题时评为优秀。曾在“寻找农大优秀笔记”活动中获得校级二等奖,院级一等奖。并积极参加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等技能考试。"



龚玉姣

思想上,思想态度与行为作风端正,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党日活动,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靠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科研上,认真上进,勤于思考,虚心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储备,在硕士期间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为3.76,曾获校三好学生称号,此外还注重实验操作能力的锻炼以及科研思路的培养,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科研知识;工作上,曾担任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二支部的纪律检查委员,现任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任职期间踏实负责,认真勤恳,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与支部委员协力合作有序开展支部党员发展与转正、“三会一课”等各项工作;生活上,积极向上,朴实勤俭,乐于帮助他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疫情期间通过捐赠物资、参与疫情宣讲、为身边人普及新冠知识等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青云

在思想上,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先进理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除了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学习,日常生活中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不断复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新的先进理念。

在工作上,忠于职守,积极响应和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加强支部内建设。在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组织开展多项党日活动如参观故宫党日活动、瞻仰毛主席纪念堂等,以增强支部内部联系;开展多次党章党史及重要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的主题学习活动,以提高支部成员思想政治意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这一年来发展入党积极分子7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6名;抓好党小组活动,提升支部整体创造力,本支部四个党小组每月定期开展活动,其中学术交流党小组举行的活动登上了学院的新闻简报。

在学习上,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学习的使命,主动创新地学习。2019年入学以来荣获中国农业大学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1次,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和会议摘要1篇,在投SCI文章1篇,参编专业书籍1本。"



关雅琴

关雅琴同志自2019年从事党务工作以来,一直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联系支部党员,深入群众做好沟通工作。参与北京市组织的“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系列学习2次,做好年度4名党员发展工作。工作上积极拓展新方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条例》、《中国共产党简史》、 “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分离谱写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等相关资料,观看学习“名师大家讲”4次;联合预防兽医学系其他3个支部以实地参观香山双庆别墅、故宫的形式开展2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连续2年参与到学院组织的教职工、学生支部联合的“百名党员进社区活动”服务群众,覆盖周边7个社区,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雄鹰杯小动物医师大赛”志愿服务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觉醒年代》开展剧中红色人物的独幕剧复刻,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该人物的事迹分享,最后以进行红色地标打卡。历时2个月,支部党员以层层递进的方式进行了连贯的党史学习。"



贺  爽

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能够用心学习,自觉查找不足,并整改提高。除了自觉学习党的有关知识以外,也能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会议精神。

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心理健康使者、院先、优、模表彰大会“劝学”奖等多项荣誉,并以专业第二的成绩推荐免试进入中国农业大学进行研究生深造。在读研究生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并于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和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行业内的学术会议,加强自身专业技能,曾投稿并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交流会等会议。

在工作中努力做一名积极为人民服务的学生干部。本科期间,先后担任院学生会心理部干事和班级心理委员的职务,曾带领班级获得校“阳光心理进班级”活动三等奖,也曾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如支教、募捐、照顾流浪动物等;研究生期间担任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配合支书完成各项任务,使党支部的工作有条不紊。



简乐诗

本科阶段曾担任班长、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目前担任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组织举办了“动医新青年,风采继百年”之师生足球赛、研-本篮球友谊赛等文体活动。始终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高标准高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严格认真地完成组织中地各项工作。热爱临床,在中农大动物医院实习,同时也热爱公益,热心帮助群众,参与“学党史,亮身份,我为宠物健康服务”动物医院志愿者。


李  涵

李涵,2018年11月2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预防兽医学硕士研究生,现任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思想上,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学习上,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经推免获得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工作上,作为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其他党支书和支委工作,共同完成党支部工作。积极组织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参观故宫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学习交流会等时对会议内容做详尽的记录。在生活方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告诫自己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广大群众树立好榜样。



李淑贤

2019年至今一直担任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在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做出努力与成绩,2019年支部被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北京高校红色“1+1”优秀奖;2020年支部获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支部获得动物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鲁智敏


鲁智敏,女,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专业,现任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在学习中认真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等。在读研究生期间,努力学习实验技能,积极参加学术会议,锻炼自身专业素养。

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本科期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凝聚班级同学,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研究生期间,担任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带动支部党员参与各项活动,包括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百名党员进社区”、“党员先锋论坛”等活动,并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的现先进理论及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吕金泽

工作方面。在班级团支部、院团委、党支部间起到重要联系作用,能充分做到上行下达、下情上达。作为班级团支书,能持续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作为院分团委成员,能做好班级团支部与分团委相关工作的有效对接;作为党支部骨干力量之一,参与并负责党支部基础建设工作及活动组织工作,包括“脱贫攻坚,医路有我”精品项目活动、“红色记忆,云端同行”云打卡活动等。

思想方面。思想追求上进,在每个发展阶段均不断学习提升。现已从知行团校及中国农业大学英才学校初级班结业;现加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参与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培训及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积极提升本支部党员骨干队伍建设。

实践方面。作为首都献血中国农业大学红十字分会团队长,负责校外献血车志愿服务;参与我校国庆七十周年重要庆祝活动训练;疫情期间在我校“战疫有我”应急保障志愿服务队多个专项作出突出贡献,如“抗击疫情从心开始”全国心理专项;志愿服务时长达400小时,获评第十四届“志愿农大”优秀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落实于日常实践,并将其延续于党支部建设。"



孟佳丽

孟佳丽,动物医学院2019级预防兽医学博士研究生,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曾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所在党组织2020年被评为动物医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思想方面,孟佳丽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方针政策。

辅助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各项党日活动,如参与全国党建样板支部采访工作,聆听榜样故事,传承兽医精神,在采访过程中,主要负责场景的布置、视频的剪辑任务,小组视频被评为优秀;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用专业知识办实事”通过制作海报的方式向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科普,海报制作过程中主要负责海报的排版等工作。

疫情期间响应号召,积极主动为疫情地区捐款,疫情无情,人有情。在2020年下半年学院发展党员过中,由于人手紧缺,主动报名和支书一起进行党课结业考试核对与录入工作;在人口普查中,听从党小组组长指挥,统计信息并进行核对汇总。

作为一名支委,不仅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辅助配合支部书记进行工作部署和支部会议手册的记录,搭建党员之间的桥梁,带领大家充实各项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滕庆园


滕庆园本科期间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参与学院分团委的组织建设,组织并参与元旦晚会、校运会等大型活动,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踏实认真、积极主动,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获得校“优秀党员”这一荣誉。在担任学生干部同时,注重自身能力的全方面发展,在专业学习上,滕庆园学习刻苦认真,在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并且推荐免试至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20年9月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后,滕庆园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经过党支部内投票被推选为党支部副书记后,主要负责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及党员发展等工作,丰富了党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加强了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协助组织过党支部“英雄事迹分享会”等党史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参与“百名党员进社区”活动,宣传文明养犬及相关养宠知识,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同时,滕庆园进入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理论实践能力,丰富自己的党性修养。



王  晨

王晨学习努力刻苦,做事认真负责,为人诚信友善,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且非常注重自己综合能力的提高。大学期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每年都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同时,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研究成果曾获得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三等奖。研究生期间,仍然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并获得优秀开题报告,二次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

自从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的言行,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服从党组织安排,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加入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之后,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认真学习党课党史时刻提高自己的觉悟,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实践服务”党小组的组长,每月按时汇报本月工作情况,鼓励并组织小组成员参加志愿者活动、党日活动。为响应“全民接种”号召,组织小组成员赴马连洼街道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项目。在红色经典打卡活动中小组成员积极学习革命先烈的故事,感悟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精神。"



王成飞

王成飞,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专业,所在班级为2019级基础博士班。现任基础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博士基础2016,2017级联合班朋辈辅导员。2017年由东北农业大学保送进入中国农业大学读研,现为基础兽医学硕博连读生。进入中国农业大学以来,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1+1”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所在支部曾被评为优秀党支部。2019年11月-2020年11月,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2020年11月至今,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累计从事党务工作两年。在2019至2021学年,以第一或并列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累计五年影响因子17.461分。

在2020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国家奖学金、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熊大仕院长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2018年获得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2017年获得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