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国际交流丨UC Davis“全健康”暑期线上学术交流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1-07-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7月26日,第12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全健康”线上学术交流活动(7月26日-8月6日)正式开幕。会议由UC Davis兽医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17所院校9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开幕式,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副院长韩军教授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UC Davis兽医学院名誉院长暨西部食品安全与保障中心主任Bennie Osburn教授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参与主办全健康会议,详细介绍了全健康学术交流活动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多个日常事物和案例,引入了全健康的理念,阐释了全健康的意义,强调了全健康策略在解决全球公共卫生挑战中的重要性。

院长沈建忠院士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联合主办全健康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正面临多重风险和挑战,近20年来不断暴发的人兽共患病、微生物耐药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环境污染及全球气候变化等对人类健康和生存构成严重威胁。他强调,人类健康与动物、植物和环境健康密切相关,全健康策略从“人-动物-环境”整体视角考虑,利用跨学科、跨部门和跨地域交流和协作,来解决复杂的人类健康问题。此次会议为来自海内外各高校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学者与青年学子搭建一个聚焦、讨论以及合作解决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的重要平台,聚集体力量,贡献集体智慧,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基础,加强跨国跨校跨院合作,培养国际化兽医公共卫生人才。

副院长韩军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力量、教学和科研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围绕践行全健康理念在兽医公共卫生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在动物源人兽共患病、细菌耐药和动物源食品安全等方向的科研成果和社会贡献。他表示,期待看到更多国家和学校的青年学者能加入到全健康研究的行列中,积极为解决公共卫生问题作出贡献。

UC Davis兽医学院西部食品安全与保障中心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Chris Brunner介绍了跨领域合作在全健康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参会学生在会议过程中加强合作交流,取得更大的进步。

下午,来自田纳西大学Chunlei Su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舜教授以及英国Pirbright研究所Munir Iqbal教授分别深入讲述了“弓形虫基因型的多样性”、“鸭苏步坦病毒多种非结构性蛋白与宿主细胞STING蛋白互作破坏鸭细胞IFN-β信号传导”、“禽流感H9N2与H7N9的演变及其在家禽中的适应性和向人类传播的潜力”;来自Gadjah Mada University、蒙古大学以及河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进行了课题汇报。

学院教师代表汪洋、朱奎、孙洪磊与11名优秀学员(本科生2名、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5名)参加了本届会议。学院龙少军、彭辰、朱奎、汪洋、沈张奇教授与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赵凌教授分别担任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第一周主持嘉宾。

在接下来两周里,将由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和澳洲的29所院校、55位演讲嘉宾围绕全健康进行专题讲座;本科生与研究生将分组讨论并完成小组报告。

本届会议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双一流”建设专项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