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城市之光”晋江英雄马雕像落成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21年7月26日,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城市之光”晋江英雄马雕像落成仪式在晋江市龙湖镇海边举行,动物医学院教师李靖受邀参加。

2020年七月底发生了“晋江三勇士衙口海边策马救人”事迹,福建晋江龙湖镇衙口风景区一位12岁的男孩不慎被海浪卷入海中,正于海边骑马的3人听闻求救后立即策马冲入海中,并成功将男孩营救上岸。该见义勇为的壮举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

由于未接受过下海训练,“英雄马”因在救人时呛入海水,相继出现肺部感染的症状,其中发病较早的两匹马——“马莉”、“888”,因病症复杂、医治条件有限,于8月13日去世。14日,唯一存活的英雄马——“将军”也开始发病,马主蔡良兴通过媒体发起紧急求助。中国马业协会获悉后,立即联系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马病学团队李靖老师率队赴现场,连夜进行诊治。在治疗团队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治疗下,“将军”转危为安。

“英雄马”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关注与好评,获得了地方组织与政府的认可与嘉奖。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马主“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追授救人马“勇为功勋马”荣誉。“马莉”、“888”、“将军”当选中国马业协会2020英雄马。如今值见义勇为事迹一周年之际,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牵头为三匹“英雄马”树碑立像,弘扬马儿舍己救人英勇无畏的宝贵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