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本科生暑期农场实习顺利开启

发布日期:2021-07-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7月26日,学院2017级本科生暑期农场实习正式启动。第一批9名老师带领120名学生分组前往七个校外实习基地,开始为期六周的农场实习生活。

    前期,学院为推进实习顺利开展,选派一批年轻教师驻场带队,负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专业讲解、心理疏导、生活保障和紧急事件处理。本科教务室与企业对接实习安排,购买日常药品和师生保险,预定车辆,为实习做好后勤保障。参与带队的教师分别是白汝岚、曹杰、高健、高丽、何伟勇、马翀、李靖、刘波、王丽芳、肖成路、俞峰、杨潇、赵烨、周雪影、朱怡平、张雪娇、李悦。

 

    启动前,学院为所有参加学生举行了动员会,本科教学副院长张国中教授为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障个人安全与健康。实习期间的个人安全是重中之重,包括工作中与动物的接触、住宿安全和疫情的防控等;二要遵守场规场纪,重视沟通与交流。对基地导师和场区工作人员要给与尊重,耐心沟通,互相学习;三要多学多问。通过六周的农场实习,要对基本养殖环节有深入了解,比如在鸡场中要熟悉育雏、育成、产蛋等环节,掌握各个环节的关键点和注意点。

    会上,学院本科教务主任王继凤老师就农场实习注意要点和有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叮嘱,并与参与实习的同学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流。

 

    本次接纳学生实习七个校外基地分别是实习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金银岛牧场、北京奶牛中心延庆基地,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中农榜样蛋鸡育种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广源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东方马都(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动物园,均为京津地区畜牧兽医领域内的优质企事业单位,与学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承接实习经验丰富。

 

 

    暑期农场实习是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通过实习,学生学习经济动物和野生动物饲养管理、生物安全防控、疾病预防等内容,树立动物福利观念,锻炼实际动手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为将来投身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