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我校“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研究生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临床中兽医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第二届中国临床中兽医大会于7月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临床中兽医大会由上海国际宠物外科医师大会主办,Chi University和维特新锐国际兽医学苑共同承办,旨在与全国临床兽医师以及中兽医从业人员共同推动临床中兽医的应用和发展。Chi University 是全球第一所以中兽医和整合兽医教育为主的现代中兽医大学,由全美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美国远程教育认证委员会、佛罗里达独立教育委员会认证。同时,Chi University 为我校动物医学院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2+1”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单位及校外实践基地。

7月7日至7月9日,动物医学院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班主任副教授林珈好带队8名专项研究生,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临床中兽医大会,并在会后参观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上海顽皮家族国际医院”。本专项由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改项目“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研究生国际影响力提升项目”、“卓越临床专项研究生宣传提升项目”支持。

 

作为青年学生代表,8名专项研究生在此次大会上进行了临床病例报告,报告内容涵盖骨关节疾病、皮肤病、神经系统疾病及免疫介导性疾病等诸多特色病例,并且结合了我校教学动物医院针灸、中药离子导入、激光以及中药超微粉等中兽医特色疗法的使用情况。我校研究生在会上汇报的病例全部来源于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中兽医门诊,依托具有专项特色的培养方案,同学们经过充分的临床实习实践,选取了有一定中兽医诊疗参考意义的病例进行总结分析。在整个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中兽医理论的学习与运用,而且充分展示了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研究生的风采,得到参会医师、代表的一致好评,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

 

会上,全国各地的临床兽医师以及中兽医工作者也就中兽医的临床应用做了精彩报告,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临床上如何运用中兽医诊治患病动物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也意识到了提高自身中兽医相关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

7月9日,在林珈好老师的带领下,由卓越临床兽医专项校外导师林毓暐博士陪同,研究生参观了动物医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上海顽皮家族国际医院”,通过了解门诊、化验室、手术室、住院部、影像室等各科室的规划设计以及日常工作流程与规范,全方位地了解了医院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模式。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兽医诊疗在宠物临床上的重要作用,同时医院的负责人表示中兽医在宠物临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同学们需要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以成为贴近市场需求的小专家型现代中兽医师。

 

中国农业大学“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是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为推动中兽医学知识的临床应用,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设置。本专项以中兽医学理论及临床诊疗技能为教学重点,兼顾现代兽医学知识,使毕业生既具备中兽医临床诊疗技能,也具备较高的理论素养,既能独立开展中兽医临床诊疗工作,也能独立进行中兽医临床科研工作。此次上海之行给专项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接触更多临床中兽医诊疗方法的机会,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兽医的临床应用有了更多更实际的了解,而且也让同学们在汇报病例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展示了卓越临床中兽医专项研究生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