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第29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促进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加强学科建设,营造合作研究的科研氛围,202163日,动物医学院第29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的冯婕研究做了“移动遗传元件与耐药的新视角”的主题交流报告,王少林教授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冯婕老师通过流行病学的调查研究发现不同移动元件可以协同介导细菌耐药性的传播,ISCR2携带多种耐药基因,整合酶可以介导多种整合方式,协同ISCR2介导耐药性的传播;随后简要介绍了IS26介导的细菌耐药机制,通过构建IS26-KPC转座子在抗生素胁迫下诱导耐药基因的拷贝数增加的现象;最后冯婕老师提出了未来研究新视角:IS原件可以介导耐药基因的扩增,出现短片段重复序列串联现象。

 

本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气氛融洽、轻松愉悦,得到全院诸多教师和学生的支持和认可。大家各抒己见,在分享疑惑的同时也丰富了研究思路。冯老师提出的耐药性研究新视角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也提醒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既要能够敏锐地发现问题,又要积极地解决问题。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类似学术交流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