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实践”党小组、“学术交流”党小组参加《分子寄生虫学》思政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同志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增强党员同志对学院发展历史的认同感,520日下午,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实践”党小组和“学术交流”党小组组织党小组成员同选修《分子寄生虫学》课程的同学一起,参加了由刘群教授主讲的题为《兽医寄生虫学科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讲座。

刘群老师从兽医寄生虫学科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由小及大向同学们讲述了兽医寄生虫学科发展的历史,动物医学院由最初的兽医系发展至今的过程,中国农业大学从1905年成立到今天辉煌的历程。

刘群老师指出,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创造的,寄生虫教研组和动物医学院的历史是由一位位著名教授共同奋斗出来的。她向在座的同学讲述了她眼中的熊大仕先生形象,分享了她与恩师孔繁瑶先生、蒋金书先生之间的点滴回忆,以及和殷佩云先生、林昆华先生之间津津乐道的小故事。

讲座最后,刘群老师勉励在座同学,学院曾经的历史铸就今日的成长,而来日的辉煌需要大家共同砥砺奋斗,希望大家学习动医前辈身上的优秀品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讲座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学科历史、学院历史、学校历史的认知,促进了同学对“动医人”身份的认同感,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从前辈大家身上学习到了许多珍贵的精神品质。

据悉,本次讲座是《分子寄生虫学》课程的一部分,该课程从兽医寄生虫学专业知识学习出发,结合思政课程内容,让学生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对专业的认可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