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办实事 稳就业|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就业创业党小组举办“学习青年榜样 献礼建党百年”考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58日,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预防兽医系和基础兽医系研究生就业创业党小组积极响应为师生办实事号召,邀请了以优异成绩考研上岸的五位学生嘉宾,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考研心得与经验。学院辅导员曾汇娟以及60余名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曾汇娟表示,本次活动是面向2022届毕业生求职系列辅导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了考研保研分享相关的学长论坛以外,还有公职考试大讲堂、出国深造讲堂等专题。而举办求职讲堂的初衷,是因为听到了来自同学们对于此刻未来选择迷茫的声音,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引导同学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五位成功考研的同学就专业选择、各科简述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讲解考研的相关问题。成功考取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专业学位硕士的左杨分享了自己考研的书目、软件、网课等,强调了各个科目的复习重点;考取预防兽医学硕士研究生的赵一萌从自己选择考研的初心出发,建议想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同学们要抓住参加夏令营的机会来提升自己文献阅读、实验设计的能力;从临床方向考试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方政和李宜霏重点分享了如何制定考研复习计划表以及平衡良好的作息时间,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来保持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态;今年取得考研成绩最高分的张新瑞则对考研三轮复习的时间安排,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节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考研分享会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也接下来备战考研意愿的同学拨开了眼前的迷雾,充分发挥了优秀学长学姐的示范引导作用和朋辈力量,对于帮助有志考研的学子改进学习方法、增强考研信心、提高考研成功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