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流感科研团队赴山东东营洽谈黄河三角洲动物生态保护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1-0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421日,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流感研究室、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生态学研究室一行多人赴山东东营,就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野生鸟类健康监测和生态保护,与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洽谈交流。

洽谈会上,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员介绍了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的区域概貌、生态资源和建设规划等;我校动物医学院蒲娟教授等人介绍了动物流感科研团队在动物疫病流行病学、禽流感病毒的跨种感染与公共卫生影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科研成果,着重介绍了当前开展的“基于生态大数据的禽流感病毒进化多样性和传播动力学预测预警”课题的研究意义、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会后,蒲娟教授等人在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对保护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双方就自然保护区的鸟类健康与生态保护研究达成了合作共识。通过共享共建的合作方式,从生态保护实际需求出发,运用跨学科方法技术对保护区开展科研工作,切实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作用。合作双方表示,期望共同探索高校与地方的长效合作机制,为推进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乔来秋副局长、孙燕燕博士,我校动物流感研究室蒲娟教授、孙洪磊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刘激雨,地理生态学研究室博士研究生杨彤,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商营利教授参加此次洽谈会议。校地合作双方后续将就保护区野生鸟类监测样品采集处理、生态环境数据整合分析等事宜协商具体分工,协力推进落实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合作项目的各项工作。

 

图文刘激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