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团委开展“明德致新”系列团校课程

发布日期:2021-04-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在团员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动物医学院团委决定开展“明德致新”系列团校课程。近日,第一次团校课程于线上顺利开展,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曾汇娟、副书记刘烙阳及40名青年团员参与学习,团委组织部部长陈胤竹主持课程。

 

本次团课的主题为“基础团务知识和能力提升”。首先,陈胤竹详细讲解了北京共青团系统的使用说明以及在系统中团支部各项功能的操作方法。团日活动是基层团组织团结服务广大青年、增强活力的重要体现,陈胤竹从组织者的角度,介绍了基础团务以及团日活动的工作重点和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对团支部各项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良好的班团一体化建设会为班级整体氛围带来重要影响。为充分展示学院优秀团支部的风采,获评校级优秀团支部的172团支部和192团支部分别对支部工作做了交流分享。172团支部书记曹莹琪和192团支部书记朱峻滢首先汇报了各自支部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团支部的班子建设、团费收缴、团关系转接等基本管理工作,除此以外,团支部积极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团员评议推优工作,组织团员的自评和他评,提高了团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先进性。多种多样的团日活动丰富了团支部成员的日常生活,两个支部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如参观首都博物馆、集体观影、知识竞答等,这些有趣且意义非凡的团日活动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了支部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活力,有利于学生综合能力的成长与提高,支部成员对支部工作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与赞同。最后,两位支书表达了对学院团学工作共同的展望,希望所有团支部能够在班主任、辅导员和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层楼,成为学风班风俱优的先进集体。

团支部风采展示完毕后,刘烙阳对团课进行了补充。本学年,学院依托新组建的研究生班级体系成立了研究生团支部,刘老师对研究生团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从团费收缴,关系转接到个人评优,明确了团支部需要完成的各项事务,也更好帮助大家在未来井井有条的开展各项工作。曾汇娟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了多元化融媒体平台在工作中的应用,并提出虽然工作的时间比较紧迫,但要短时间内把团支部建设起来,提高同学们集体意识,尤其将工作重心放在毕业班和研究生的团组织关系的转接上,要求把团支部、各班级以及各部门的力量综合运用起来,充分参与到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中。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使各团支部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相信未来学院会有更多的优秀团支部不断涌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