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主导制定的《犬猫腹部超声扫查规范》等四项团体标准
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02-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近日,中国兽医协会发布了由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主导制定的《犬猫腹部超声扫查规范》(标准编号:T/CVMA55-2020)、《犬猫脊柱X线造影技术操作规程》(标准编号:T/CVMA56-2020)、《犬猫淋巴系统X线造影技术操作规程》(标准编号:T/CVMA57-2020)、《犬猫CT扫描操作规程》(标准编号:T/CVMA58-2020)四项团体标准,并于2021年1月22日起正式实施。四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国内小动物诊疗行业影像诊断操作规范的空白,推动了行业标准化工作进程。

本次发布的四项团体标准,由我校临床兽医学系的谢富强副教授带领教学动物医院影像中心团队历时近2年时间编制完成。“标准”的设计理念先进,内容具体,极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能够使兽医从业人员准确掌握相关操作技术,提高临床病例的诊断率。“标准”涵盖了超声、X线及CT等常用影像诊断技术的操作标准,并对操作前准备、摆位及相关参数、操作流程、影像显示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明确规范。

近年来,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以“积极落实标准制定,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稳步有序开展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自2019年开展标准制定工作以来,累计起草提交76项行业团体标准,其中正式立项39项、通过技术评审14项、发布实施4项,以实际行动助力行业技术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