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国际学术研讨会丨UC Davis“同一健康”主题
线上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2-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第11届“同一健康”之食品安全与动物健康主题线上学术研讨会第二周(2月1日-5日)活动进行顺利。本周UC Davis兽医院病理、微生物与免疫学系、动物营养系、人口健康与生殖学系、食品科技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等数位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乳制品行业的生产过程及奶牛常见疾病”、“猪行为与动物福利”、“微生物分析在食品安全研究中的作用”、“综合诊断方法在血液性肿瘤疾病诊断中的应用”以及“食源性疾病与公共健康的关系”等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我院蒲娟教授、朱奎教授和周磊副教授受邀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蒲娟教授从同一健康角度,讲解了养殖鸡群在禽流感病毒生态中的作用,强调了建立和谐生态环境是减少动物源性人兽共患病发生的关键。朱奎教授分析了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现状,系统阐述了靶向细菌细胞膜中磷脂酰甘油的分子设计、构效关系优化及精准药物递送体系的构建,为耐药病菌治疗提供新思路。周磊副教授以严重危害世界养猪业的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PRRS)为对象,从该病的发病史,病原特征,临床表现、流行规律,诊断方法和防控原则等多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在最后针对该病防控相关的基因编辑和抗病育种最新技术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研究生分会场,我院博士研究生史晓敏和博士后马藤菲分别以“碳青霉烯和多黏菌素耐药基因在养殖环境中的广泛流行可促进其耐药基因的传播”、“blaNDM-5-IncX3型质粒在NDM阴性菌中的适应性代价”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汇报。

2月5日上午,本届研讨会顺利闭幕。在云端闭幕式上,UC Davis名誉院长Dr. Bennie Osburn再一次强调了“同一健康”理念的重要性,对所有学者的参与表示感谢,并为学员颁发证书。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我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的第三度合作,并首次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国际学术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项目得到了学院国际化提升专项及本科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的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