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物医学院卓越专项研究生赴北京强生学术中心开展实践教育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卓越临床兽医专项负责人金艺鹏带领卓越专项38名研究生赴北京强生学术中心开展实践教育。强生专业教育经理于鸿及专业教育老师周洋、张润东、王巍、姜子墨现场授课和指导。

北京强生学术中心是美国强生公司将专业领域内成熟的学术思想和高精尖的医疗技术应用于医学生课外实践教育的载体2009年起,动物医学院外科教研组在实验动物的术中麻醉支持、监护急救、术后存活、新术式动物模型探讨等方面对强生学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并逐步开展研究生人才实习和就业合作。学院开展卓越专项以来,每年组织专项研究生赴基地进行临床实操技术训练。

 

实践教育主要开展了医疗行业前沿高技术产品及应用介绍、模拟器实操、外科基础操作训练以及临床手术案例分析。研究生们在教育学院深入了解了医疗器械器材领域的前端发展情况,亲身体验了微创手术模拟器、VR手术模拟、缝合练习及超声刀操作,感受科技支撑行业发展的实力,以及沉浸式兽医外科教学模式的新颖。实践教育将专业知识跳脱书本的文字束缚,增强研究生知识应用的体验感、行业动态的领悟感,培养学生从兽医视角看医学领域发展,再回归推动兽医科技进步的意识,引发学生对行业主流导向与科研学术关系的思考,打破传统兽医刻板印象,提升对兽医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期间,研究生还参观了学术中心的各功能实操室、强生医疗器械和生物仿生器材展示,在活动中了解企业文化和创新理念,与企业工作的毕业研究生深入交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有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