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4件课程教学案例获批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认定入库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案例认定工作由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学院共有24件课程教学案例获批入库,8件荣获优秀。在全校58件入库案例中占比41%,优秀占比47%,是申报案例最多,获奖最多的学院。

案例是重要的教学、教材资源,具有典型性、客观真实性。案例教学的实施,在于启发学生独立自主思考和探究,进而建立一套分析、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重视案例教学研究已获广泛共识,学院坚持鼓励教师进行研究生教学形式多样化研究,为拟建案例课程的老师提供专题培训,协调组织案例教学教案建设团队,针对兽医专业特色,围绕开发和形成一批基于真实情境、符合案例教学要求的高质量教学案例,选取和优化典型案例,整合案例资源。目前,已有1件案例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入库,1部案例教材正在出版中。为促进工作交流和经验推广,学院将把入库案例汇编成册,开展优秀案例总结交流,不断提升教师案例教学水平,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