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物医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届研究生科研数据记录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规范研究生科研数据记录工作,倡导自觉保证原始数据记录的真实性、践行科研诚信培养研究生严谨的科研态度,学院面向2018级、2019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科研数据记录大赛。

 

12月10日各系导师代表组成的评委对三个系252份科研记录进行了初评,12月13日进行了最终评审。评委们从科研数据记录的规范性、连续性、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评比。最终博士组和硕士组分别评选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表示,经过去年比赛,同学们普遍提高了科研记录的规范程度,以赛促学的方式有利于督促学生养成实验记录的习惯,形成“规范记录、严谨求学”的科研态度。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范骏到会指导,他表示动物医学院开展科研数据记录比赛,是对学生科研记录督促和重视,他认为科研数据记录是科研结果追溯的源头学院每年开展记录抽查,对督促研究生通过严谨科研记录保持科研思路的清晰、分析和抓住重要的实验现象、提高科研工作效率有很大帮助,也是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的有效举措。

 

学院不断开创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工作新模式,搭建博士生学术论坛、科研数据记录大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比赛平台,呈现各年级、各类型研究生培养环节教育成果,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比学赶超的新常态学习氛围,提高研究生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