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动物医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实践教育视频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倡导研究生理实并重、积极探索,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意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12月10日下午,动物医学院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实践教育视频比赛。

来自学院各专业年级的专业学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用精美编辑、精彩解说、精心制作的小视频,呈现了自己在实习实践过程的成长记录。同学们有的以第三视角纪录片式的拍摄讲述了自己丰富的实践经历,有的以第一人称视角娓娓道来实践过程中一个个令人感悟的小故事,还有的以生动活泼的解说把实践点滴串联起来呈现自我成长的过程。同学们还在实习日志等实习材料中用笔记录了实践过程中专业的、工作的、生活的一天天积累感悟。评选现场,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陈范骏莅临指导,他指出,实践教育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重要环节,动物医学院以赛促学、以评促进,开创视频比赛新形式,同学们运用新技术学会积累、学会总结、学会自我展示,有效促进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意识,值得推广。

首届实践教育视频比赛以小见大、故事真实、案例鲜明、创意由心、定位多面,也多角度呈现了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动物疫病防控、动物临床疾病诊疗以及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环境保护、动物福利等多个领域都发挥着有力的专业支撑作用,体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性、实践性、应用性、职业性的特点。最终,比赛评选出一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和八个三等奖,以及最佳视频编辑奖和最佳实习日志奖各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