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丨动物医学院开展第三期行政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上旬,动物医学院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学习和研究,努力做到把所学得知识与工作相结合,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总结实践经验中的深化认识,学院行政办公室开展第三期行政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系列学习活动。学习分享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召集并主持。

本次分享会分别由学院办公室职员郭涛以《学院行政办公室常用英语》为题,从跨文化沟通、邮件往来和日常交际三方面着手展开细致讲解,对日常工作中常用的英文进行了举例分享;王宏钧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业务要点》为题,重点讲解了国有资产平台的使用、设备的采购报废、相应财务报销手续等各种细节及注意事项;韩勍以《浅谈“标准”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题,从什么是标准入手,讲解了标准的基本性质和重要作用,并对工作生活中常用的标准进行了举例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表示,系列分享活动开展以来学院行政工作人员综合素养和能力有明显提升,服务师生的业务水平切实提高,全体办公室人员要把分享活动作为自我提升与沟通交流的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更好地为师生办实事上来。高铭宇带领参会人员再次学习论坛、讲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管理要求,提出全体办公室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意识,严格执行意识形态三级责任人管理体系、审批备案工作归口管理,切实落实好一会一报制度。

学院行政办公室及在校学生共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系列学习分享会将持续开展,内容围绕办公室日常管理、会议组织、公务礼仪以及法务常识等多方面展开,学习分享会以全面提升行政人员综合素质为目标,紧贴为师生办实事实际需求,助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