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联合检查组对动物医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确保教学、科研实验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11月29日,学校联合检查组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实验管理责任体系落实、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室安全设施配备等进行督查。

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首先对动物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师生实验安全意识,养成实验室安全防护的习惯,如何加强实验室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培训记录、各种试剂的出入库台账等,如何加强毕业生对实验物品及数据的交接、清理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随后,联合检查组对实验室进行了抽查,询问了实验师生对相关安全问题的应急处理方案,并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的存放、器械操作规范、实验环境等。

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内及通道内的杂物过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部分压力容器未能按要求将《特种设备使用标志》贴于压力容器附近。对以上问题,学院将立刻督促整改,并加强日常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