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禹青年学者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1-01-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月18日下午,第四届大禹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动医分论坛在动医动科楼4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动物医学院张国中副院长主持,动物医学院分党委书记高铭宇、副院长韩军、预防兽医系郑世军教授、刘平黄教授、基础兽医系陈耀星教授、唐军教授、董玉兰教授、临床兽医系王九峰教授、夏兆飞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并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

    会议伊始,张国中代表学院对此次参加大禹分论坛的学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始终将杰出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工作置于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地位,希望借助大禹青年学者论坛吸纳海内外优秀的学者前来互动交流,双方通过相互了解,可以增加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意向,在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助力青年学者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随后,五名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以线上报告的形式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博士后关永娟汇报的题目是“减数分裂和piRNA通路研究进展”;肯塔基大学博士后余界石汇报的题目是“D 型流感病毒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及新型动物病毒疫苗的研制”;清华大学博士后尹春红的汇报题目是“RNA病毒生物学特性分析以及影响蚊媒黄病毒传播的机制探索”;杜克大学博士后李宇龙汇报的题目是“染色质状态对DNA复制和基因表达的调控”;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读博士黄海鹰汇报的题目是“噬菌体在地下水生态系统中的多样性和功能”。

   

    与会人员就五位学者所汇报的主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的最后,张国中对五位学者的研究成果和汇报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人才引进在学院“十四五”规划整体布局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者们与学院保持长久联系,增加和研究团队交流的机会,实时关注学院的动态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教职工和在读研究生近6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至此,本届大禹青年学者分论坛圆满落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