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兽医学科国际化提升 | 本科生流行病学线上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01-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日,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兽医学院及西方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兽医流行病学在线课程圆满结课。课程为期10周(2020年10月17日至12月19日),累计60余学时。

        UC DAVIS兽医学院名誉院长Bennie Osburn、名誉教授Tim Carpenter、动物疾病建模监测中心主任Beatriz Martínez-López副教授6位教授结合具体案例,细致讲授了“同一健康”的内涵及其与流行病学的关系。我院13名本科生与多所高校学生在教授们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流行病学基础内容以及该领域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最新展。

    在10周的课程中,教授们围绕“同一健康”的理念,全面介绍了流行病学的基本概念研究分类动物健康及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系统。除了理论内容,教授们还通过各种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相关专业知识。例如以伦敦宽街霍乱为例,讲解了空间流行病学的发展和应用;以目前新型冠状病毒为例,分析了不同流行病学模型;以日本大肠杆菌0157流行事件为例,强调了流行病诊断学的重要作用;以非洲猪瘟为例,讲述了风险评估在动物进出口生物安全方面的应用等。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学员们既提高了学习兴趣和动力,又掌握了流行病学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应用精髓,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本课程的讨论环节作为课程理论基础知识的补充和拓展,激发了大家从专业角度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丰富的课程形式在调动课堂氛围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学员们的学术水平。学员们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不仅对流行病学有了系统性的宏观认识,也在提高英文能力的同时,提升了沟通表达和团队合作的技能,培养了批判性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最终我院全体学员均通过了UC DAVIS课程测验及结课考试,完成了项目总结,获得UC DAVIS继续教育及职业发展国际项目学分3学分,获得我院海外交流与实习课程学分1学分。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主办的兽医流行病学在线课程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提供沟通交流、跨领域互相学习的平台。院与该校通过两度合作,深化“同一健康”方法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实践和应用。学院将持续探索新形势下国际化合作模式,定期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一流兽医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本科教育国际化程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兽医学科复合型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