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来访教学动物医院

发布日期:2020-09-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2020年9月3日下午,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利、北京联通二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登宝等一行四人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访问交流。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教授热情接待来宾,手术室、影像科、住院部等部分科室主管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夏兆飞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动物诊疗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服务对象、主要职能、人员构成、医院经营等情况。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既是培养一流兽医临床人才的摇篮,也是面向全中国兽医提供继续教育的平台,同时面向北京300万养宠家庭以及天津、河北、山西、内蒙等周边省市的养宠家庭提供诊疗服务。

   

郭建利副总经理向在座人员介绍了我国5G网络的建设情况,以及它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

双方就动物医疗临床技术的信息化应用途径展开交流和探讨,认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应该发挥品牌和技术优势,借助社会化合作和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应用,将品牌和技术优势加以延伸。家庭宠物的可穿戴设备、健康指标监测和数据远程传输、专家会诊、远程手术等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动物诊疗技术的主要应用途径。

座谈结束后,夏兆飞教授带领来宾参观动物医院,来宾感叹于现代动物诊疗技术的先进,同时希望进一步把动物诊疗技术的应用引入信息化的快速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