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举行卓越临床中兽医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8-19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卓越临床中兽医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于2020年8月18日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科研处处长刘宝利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许扬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杨英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史万玉教授、西南大学王自力教授出席指导。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金艺鹏教授、赵世云老师,及中兽医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金艺鹏教授主持,中兽医教研组主任范开教授就卓越临床中兽医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临床能力考核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领导对中兽医教研组起草的卓越临床中兽医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草案进行了论证,同时对卓越临床中兽医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课程安排、教材建设、学位论文答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

   1.为展现、传承中兽医学传统文化技术,推广中兽医学知识的临床应用,有必要开展卓越临床中兽医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

   2.培养方案的培养要求、学制与培养环节符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规范。

   3.课程安排较合理,新开课程的名称与教学内容涵盖了中兽医理论、临床诊疗、研究创新、对外交流等,形成了较完整的中兽医临床教学体系。

   4.临床综合能力考核环节对学生中兽医诊疗能力有较好的保障作用。

   5.学位论文研究方向的设置,体现了中兽医理论与临床特色,有利于锻炼学生的中兽医临床诊疗和理论创新能力。

   6.须配合建立符合中兽医特色的学术评价机制,单独建立中兽医专业论文评审专家库,以适应特色学科的论文的评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