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同一健康”主题
暑期线上学术交流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0-07-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7月20日,动物医学院14名本科生参加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同一健康”主题暑期线上学术交流正式开启。在第一周(7月20-24日)的交流活动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作为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该校资源与环境、农业植物生物学、畜禽传染病、兽医临床诊疗、食品安全、动物科学等领域的专家,主要围绕土壤与植物健康、奶制品质量、环境保护、食源性疾病以及“同一健康”的优势与挑战等主题进行分享与讨论,并以主题学习与跨学科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20日的开幕式中,全体线上学员通过破冰活动相互熟悉、相互交流,并初步了解了“同一健康”的理念。

 

    7月21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地、空气和水资源系的副教授Dr. Jorge Rodrigues和植物科学系、农业植物生物学副教授兼副主任Dr. Maeli Melotto分别介绍了土壤健康与生态系统、人类健康密切相关,以及微生物与植物品种、植物健康和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各组通过海报展示了对“同一健康”的理解,并结合选定的不同的食物健康或公共健康问题,提出了利用“同一健康”的思路解决相应问题的方案。各组思路不同、设计迥异,充分展现了跨学科交流沟通的优势。

    7月22日,乳牛群健康捐赠基金研究员、牛奶市场顾问委员会( MMAB )委员Dr. Jim Cullor介绍了奶制品质量的重要性,并通过牧场云浏览带领学员参观了小牛生长场、母牛饲养场、产犊棚、采奶场等场地,讲授了如何通过奶牛动态管理保证优质牛奶的生产;西方食品安全研究中心(WIFSS)研究员兼外联协调员Dr. Michael Payne以生物安全与流行性疾病为主题,通过美国禽流感的案例介绍了人类健康与畜禽传染病的联系,强调了如何有效提高农场生物安全性;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微生物废弃物专家Dr. Pramod Pandey结合肥料中致病菌的变化情况,强调了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7月23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动物科学系教授、空气质量专家、戴维斯CLEAR CENTER(环境意识和研究中心)主任Dr. Frank Mitloehner以“2050挑战——人口过多和粮食供应”为题,让学员了解了如何将挑战化为解决方案,在提高生产效益的同时缓解环境问题;兽医外科与放射系教授Dr. Kate Hopper从小动物急救要点出发,让学员了解到兽医临床实践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可能面临的各种状况,强调了构建完整知识体系的重要性,激发了学员对兽医急诊工作的兴趣。

    7月24日,西方食品安全研究中心(WIFSS)负责人Dr. Michele Jay-Russell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Dr. Luxin Wang分别就食源性疾病概况、食品安全及食品微生物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科学学院在读生Richard Ma 从校园环境、基础设施、文化生活、学习实践等多方面对该校进行了形象生动的介绍,让学员了解了“云端UCD”。

   

    通过本周多学科、多维度、由浅入深的学习交流,各学员不但提高了团队合作与批判性思维的能力,更加深了对“同一健康”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拓宽了兽医、食品、动物、农业和工程科学等多领域的视野,对今后的学习以及职业规划都有莫大的帮助,相信在第二周的学习中也能够满载而归、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