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同一健康”主题暑期线上学术交流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0-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7月20日,动物医学院2020年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同一健康”主题暑期线上学术交流正式开启。学院周磊、李靖副教授与14名优秀本科生,和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各地高校师生60余人参与在线开幕式。


    上午8时,开幕式如期举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的前院长、名誉院长Dr.Bennie Osburn对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及“同一健康”的理念进行了介绍。他通过生动的案例说明了人、动物与环境共同健康的重要性,强调了“同一健康”的三个步骤是提高意识、团队合作和呼吁行动。美国西部食品安全与保障中心交流与国际项目负责人Chris Brunner介绍了“一的力量”(The Power of One)。她指出“One”的定义是数字“1”,也是谐音“万”,从一到万是不断发展传承的过程。她希望所有参会学生都能够通过这一项目提高对同一健康的关注,培养小组合作能力,采取措施维护万物健康。

    下午同学们通过线上平台的互动活动(Cocktail Party)认识来自各地的优秀学子。每位同学都会被随机匹配另一位同学,进行5分钟的面对面聊天。在这个大集体中,同学们与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的伙伴沟通交流,建立友谊、互相学习。除了互动活动外,根据跨专业、跨学科的分组形式,同学们被分成不同小组进行团队讨论。以海报形式展示团队对“同一健康”的理解。

     

    该项目历时两周,将围绕“同一健康”主题陆续开展不同话题讲座及研讨会,包含土壤与植物健康、奶牛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中西兽医结合、流行病预防、交流科学等。同学们通过Daily Report记录学习过程和每日参与心得,并将于项目最后一天展示团队成果。

    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高素质创新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一流兽医人才,动物医学院自2019年起启动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并选派本科生前往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兽医学院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兽医大学开展暑期实习。今年受疫情影响,将交流项目改为线上模式,同学们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学术氛围依然热烈,期待每位同学在项目成果展示中的表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