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学院为了做好2020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安排

1、开题要求

研究生应在导师和指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和实践,了解本学科的现状和动向,明确课题研究方向,制定论文工作计划,完成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

开题报告应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撰写,包含文献综述、选题背景及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特色及难点、预期成果及可能的创新点、经费预算和参考文献等。

开题报告审核以学术报告会的方式,在二级学科范围或研究方向或培养方向内公开进行。开题报告会应召集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跨学科的论文开题应同时聘请相关学科的专家参加。

2、考核小组

由考核小组对学生所做的开题报告进行评审,提出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其中,开题考核小组可在二级学科范围或研究方向内,5人专家组成(须有校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至少一名),并设秘书一名。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专业学位培养方向,须聘请有生产实践经验的校外专家至少一名,并设秘书一名。每个考核小组在确定专家名单后,须由秘书将名单报备学院审核。

3、二次开题

在论文研究工作过程中,如果研究课题有重大变动,需进行二次开题。二次开题须由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再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经研究生院同意后由研究生在系统里重新上传开题报告电子档案,并由学院组织召开二次开题审核,并将二次开题评审意见表上传到系统中。

如开题报告相关内容与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提交的学位论文内容不符,但又未进行二次开题者,则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无效。

通过开题报告者获得2学分,不通过者可限期重新开题,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二、开题对象

12019级硕士研究生

22018级未参加开题报告的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3、二次开题硕士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1730日之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附件1研究生院网站-培养-下载中心)。

2813日之前:学院将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成绩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PDF)版(附件2研究生院网站-培养-下载中心)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培养环节管理模块。

3724日前各开题报告考核小组,须向学院提交《2020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附件),并将附件发送至邮箱dy001@cau.edu.cn。研究生将适时开展督导。

附件:2020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xlsx

 

 

动物医学院             

    20207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