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身边榜样|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二)

发布日期:2020-07-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17王铂涵

自入党以来,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与行动指南,积极参与党课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并努力对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大学期间曾获得 “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一等毕业生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生活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学院迎新晚会、校运动会并加入学生会,研究生期间加入研会,认真撰写研会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时作为一名党支部支委,积极完成支部任务、帮助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活动和解决支部成员的困难,自愿承担部分工作,为支部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18王倩玉

2015年6月入党,自入党以来,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与学校党员骨干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思考。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勤勉努力。曾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干部称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称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等,作为动物医学院女子篮球队长,带领院篮球队获得校级篮球赛季军,作为动医院合唱队指挥参与校级“12·9”合唱比赛,获得二等奖。本科毕业后担任动物医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党务及团委工作,并担任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期间担任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支部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周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指示;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积极与支部党员群众联系,完成党员服务管理工作,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在院党委领导下,积极配合完成“六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讲授主题党课;与其他研究生、本科生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百名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院党委举办的党员先锋论坛等,以丰富的学习形式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加强党员教育。


19吴伟鑫

该同志为动物医学院16级本科生,于2016年10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7年12月成为预备党员,经过考察后于2018年12月成为正式党员。2018年12月至今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组织委员。吴伟鑫同志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于2017年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知行”团校、于2018年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该同志团结群众,积极与支部内同志联系、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在2018年和2019年的民主评议中均获得“优秀”,且于2019年被评为动物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毋亚运

毋亚运,2014年11月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曾担任我院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积极参与“初心.坚持.希望”为主题党员先锋论坛,参与北京展览馆大型成就展活动和香山党日活动。学习上积极按照课题方向查阅文献,寻找思路,认真完成自己的博士课题,曾担任2018-2019学年《兽医寄生虫学》课程助教。生活上积极主动,团结他人,曾组织本实验室同学收看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疫情期间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看到网上一个个英雄事迹,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尽自己一点力量支持武汉。珍惜在中农读书做科研的日子,踏踏实实为自己未来加油。


21姚  凯

2017至2018学年,担任基础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党费缴纳、党员发展和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党支部活动。主要有红色“1+1”活动;革命根据地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烈士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实现新时代宏伟蓝图”交流会;“学习十九大,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学习会等,带领党支部入围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集体”的最终评选。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乐于助人,学习上认真踏实,发表SCI文章四篇,申请发明专利五项。获得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和动物医学院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和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等。


22杨志强

自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杨志强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团结师生,拥护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该同志积极参加党支部举办的党员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认真完成活动中的工作,所在支部被评为院级优秀党支部。新冠疫情发生后,杨志强同志服从社区指挥,与家人、邻居分享疫情防控知识,积极捐款捐口罩,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该同志长期从事人兽共患细菌病原学、耐药性、细胞水平致病机制以及耐药菌控制策略相关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杂志上。未来他将继续从事人兽共患病原防控相关研究工作,以期为保障人类和动物健康做出贡献。


23于卓玲

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推荐免试攻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学术型硕士,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履行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参与举办“红色1+1校企支部交流会”; “校园自行车及电动车整理活动”等活动;积极与教职工党支部取得联系并举办了师生学术交流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做到活动与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灵活使用多种党务工作方式,采用“学习强国”线上平台疫情专项答题使支部成员紧跟防疫时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


24赵全红

赵全红,男,汉族,中共党员,2020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应届毕业生,现已被推荐免试攻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荣2015-2016学年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员”称号,2015-2019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2016-2017学年荣获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2017-2019年荣获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2次。2017-2019年期间为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学长助学金”捐资3次。在2018 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中荣获优秀作品三等奖。曾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学院体育部副部长,也是动物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在学生工作和党务工作中恪尽职守,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同学,仔细完成每一件事。


25赵鑫婧

赵鑫婧,1997年4月14日出生于山东省蓬莱市,中共党员。于2018年12月至今,任动物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曾任动医152班班长、团支部和文艺委员,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办公室主任。为人积极乐观,善于交流,团结同学和党员;处事严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成功开展多次活动,积极主动协助学院工作。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政治敏感度,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培养自身的党性。在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尽职尽责,带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时政和国家大事,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对党有更深的认识。


26赵  颖

自入党以来,忠心爱党,积极上进,每次支部举办组织的各项活动都能积极且认真地完成,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校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能主动学习坚定立场,并积极鼓励周边表现优秀、思想进步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入党介绍的同时,敦促新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寻求共同进步。在实验室里与周围同学打成一片,主动成为连接周围同学的桥梁,带动学术交流气氛,促进大集体融洽团结,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科研态度端正,能严格要求自己,多次参与国内多种学术会议及专题研讨会,并发表论文若干。



27赵媛媛

担任临床兽医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团委副书记,自2014年11月入党以来,能够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28张心蕊

2017年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严于律己,在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切实的行动履行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担任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以来,积极为同学们服务,配合支部书记完成支部的各项活动,对待任务毫不松懈,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踏实勤奋,本科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恒天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并且在每年的评优中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研一期间获得“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在思想上,培养自己鲜明的政治立场、优秀的思想品质,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9周  勇

周勇2017年12月入党,入党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务工作,服务同学。曾作为主要负责人管理党务系统,并参与多项学生干部工作,表现突出,获得2018年广东海洋大学“优秀党员”称号。研究生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参加各种学术会议,主动学习各种科研工具,并经常更新自己的思想,关注时事,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担任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工作,获得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第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称号。


30周子慧

2017年12月入党,2018年至今担任动物医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积极参加留学生支教、流浪动物救助、伴侣动物福利大会等志愿活动。平时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提升党性修养,以优秀成绩从党员先锋班结业。努力带领党支部共同进步,优质完成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等专题活动,举办“暑期农校”、“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等党日活动十余次,所在党支部荣获“2019年度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优秀项目”。努力带动党员责任区发展,影响本科生超过200人。曾带领党支部带头举办全国涉农高校动物医学类本科培养高校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并作为代表领读和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