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身边榜样|学院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20-07-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

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安排专题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疫情期间本支部同志积极参与保障工作,其中5人加入学院工作督导组,保障研究生网上面试、论文答辩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支部党员注重专业课发挥思政教育功能的教学改革,已获批“中国农业大学思政教改项目” 8项,并发表多篇相关教改文章。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实践教育效果。党支部同志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党员先锋论坛、导师下午茶等活动进行思政宣传教育;参与组织了20余所涉农高校近100位党员师生在我校联合开展全国涉农高校动物医学类本科培养高校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读书会党日活动,通过开展读书会,开拓视野,增加阅历,提高组织凝聚力;参与动物医学院党委与马连洼街道工委以及农大出版社党支部联合开展“百名党员进社区,对标争先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向群众科普了公共安全的相关知识,是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次检验和体现;观看专题片《榜样3》、电影《中国蓝盔》,坚定支部成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努力的决心;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工支部共赴革命圣地武乡县开展党建学习和支部共建活动;与北京市麋鹿中心科研科科普支部共建;胡艳欣获批中国农业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科技创新培育专项。


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

临床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37人,其中教工党员12人,博士生党员25人(包括预备党员3人)。支部成立以来注重党员理论学习,多次在线上、线下学习,坚持支委成员不断进行业务学习,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其次,在党日活动上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了“庆七十,共追梦的羽毛球比赛”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分别与2017级以上博士生班级以及本科生党支部进行“1+1”共建, 参观“世界园艺博览会”等,提高了各位党员的党性意识,丰富了教工与博士生党员的业余生活。第三,支部注重服务精神,多次开展“党员科普系列活动”服务宠物主人,以及开展“党员下社区义诊”服务周边社区等,发挥了各位党员同志的专业特长,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第四,支部注重队伍建设,注重党员的发展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纳入,一年来新发展党员一名,纳入入党积极分子三名。临床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获得“2018-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2019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党支部“十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系列活动),2019年申请获得“科学养宠,党员科普”活动立项,2020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新时代“样板党支部”。


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规范记录支部手。期末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个人与支部问题与,提高成员党性修养,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理论学习上,定期开展内部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的摘编》等相关资料。支部书记不定期讲党课,成员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与讨论。定期开展支部小测,对学习成果加以巩固。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群众游行,提升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联合预防系教工与学生支部组织开展“第19期党员先锋论坛”、师生共同学习交流。疫情期间,组织成员以各种方式表达抗疫工作的支持,包括捐、款宣讲等。部分成员参加学院红色“1+1”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雄鹰杯小动物医师大赛”志愿服务工作;联合预防兽医系其他支部举办“香山双清别墅”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不同支部间的交流。


临床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临床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是一支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党的基层组织,现有党员15人,均为正式党员,是一个年轻正在成长的党支部,激情与活力也是该支部最大的特征。在思想教育建设与理论学习方面,党支部经常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与交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等。临床三研究生支部全面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推进组织建设将“三会一课”稳固落实。支部在促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上也毫不松懈,坚持民主集中制,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效果显著。党支部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且积极组织开展服务工作,在2018年6月,研究生临床第三支部与研究生临床第二支部,同中农大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举办“爱宠大讲堂”宠物基本知识讲座,2019年11月,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百名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期,以“如何选择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话题,开展“一件实事”活动,帮助本科生为未来研究生学习提前做好打算。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第三研究生党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相信他们会做得更好。


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

动医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目前共有党员50名,积极分子47名,开展党日活动10余次,曾获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度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优秀项目”。该党支部始终努力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中,该党支部与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共建,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为党建指导员,为同学们讲党课3次,开展共建活动5次,参加组织生活会1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优质完成学校“六个一”的要求,与全国高校动物医学专业党员师生共同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并发出“修徳勤学 成才报国”的倡议,新闻登上了光明日报和学习强国app。在“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线上学习及抗疫知识竞赛,鼓励党员服务社区,组织党员进行捐款。活动持续了3周,带动党员责任区超过40个,影响学生超过200人。动医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积极发扬服务精神。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2次,解决同学们就业升学方面的疑惑;7名党员为我校动医学院举办的“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志愿服务;与暑期实习农场共同开展“暑期农校”活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为农场提供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