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旧站回顾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身边榜样|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20-07-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曹  杰

曹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成为本科生院本科学业咨询师。2017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40篇,其中SCI 4篇。执业兽医,每年在教学动物医院值班80天,指导本科生实习。坚持牛场一线科研及临床工作。主持及参加奶牛方面国家课题及横向课题12项。中国奶业协会第六届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联络人。2015年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一届年度"优秀青年奶牛兽医工作者“称号,2019年获得农垦乳业70年盛典贡献奖。疫情期间,开展奶牛疾病诊疗网络课程培训及答疑公益活动。部分网络培训课程现场参与2万人次以上。从4月7日一直坚持动物医院值班,积极复工复产。2018年被校动物医院评为优秀党员及优秀员工,2019年被校动物医院评为优秀门诊医生。


董玉兰

董玉兰,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教研组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副秘书长。科研上主要从事肠道黏膜免疫和神经免疫学的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发表文章100余篇。教学上主讲、参讲本科生和研究生《动物解剖学》等九门课程,主编/参编教材和专著15部。教学工作中坚持党的信念,注重思政教育,德教育人,将德育融入到专业知识点,形成小课堂,大思政。相继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中国农业大学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韩  军

韩军,教授,博士生导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具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言传身教己任,主讲预防兽医学研究生核心课程《动物病毒学》及本科生《兽医微生物学》,培养的研究生中有1名获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他是中国农业大学拔尖人才,入选中组部青年创新人才项目,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Veterinary Science副主编,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编委,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副理事长,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流行病学专业组副主任,担任2018年第25届国际猪病大会暨协国际PRRS学术研讨会秘书,协助成功举办大会。自2015年引进以来,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在病毒学国际权威期刊发重要论文5篇,包括PLoS Pathogen论文 1篇和Journal of Virology 论文4篇,2019年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猪肠道病基础研究进步奖。担任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在过去一年里,学院在分管的科研、外事和科学建设蓬勃发展,取得较大进步。


汪  洋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教研室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始终努力践行先锋党员的领头模范作用,勇于创新,作为党支书带领支部各党员积极参与红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学科科普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言传身教,用自身行动影响学生,用饱满的精神面对各项工作。在科研学研究和基地平台建设方面成果丰硕,近年来在国外学术刊物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Nature Microbiology,等著名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论文40篇;参加编写英文专著2部。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1项,现主持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英合作交流项目(NSFC-UKRI)各一项。为细菌耐药性的产生、传播和控制方面的基础研究做出重要贡献,为提高我校学科领域影响力做出了巨大努力。


潘伯阳

潘伯阳,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在学期间曾赴西藏大学支教工作一年。2018年取得硕士学位后就职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现任动物医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分管学院本科生思政教育、团支部建设和团员教育、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学院办公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潘伯阳同志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他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2019年共参加主题党日活动4次,指导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45次。7月1日到10月1日,他作为国庆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的一员,同时担任农大合唱团集散指挥长、后勤保障组组长。作为思政辅导员,他创新工作形式,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通过精品活动、文体活动、党班团建、小规模座谈、深度辅导等形式,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汇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同时,积极与学院其他部门协同开展学生新生教育、心理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深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日常工作中,潘伯阳同志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利用自身专业所学结合学院学科特色碰撞思维火花,敢于进行创新探索,主动承担学院行政工作事务,在实践中加强学习、开拓思路,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于雪芝

于雪芝,副教授,基础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人才发展培育支持计划”青年新星B类。2018年7月入校至今,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理论学习,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助组织所在党支部前往浙江省嘉兴市以“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前往浙江省桐乡市,调研院士工作站、桐乡市农业经济开发区参观座谈等活动。并与其他党支部开展了多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踏实做好教学工作。讲授《兽医药理学实验课》及《药物分析》课程。指导本科生 “北京市创新训练项目”两项;本科生“URP”计划一项。连续两年作为暑期实习带队老师,带本科生前往“金银岛牛场”和“峪口禽业”进行暑期实习;合作指导硕士研究生一名。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基础科研业务经费1项,经费累计216万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10篇,影响因子累计35.569;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积极参与学院以及教研组的工作。多次协助学院以及教研组,组织研究生复试、毕业生答辩、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等工作。


钟友刚

钟友刚,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系产科教研室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常务理事,兽医产科学分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等。主讲本科生《兽医产科学》和《动物医院临床技术》以及研究生《犬猫繁殖和内分泌疾病专题》等课程。研究方向为动物生殖和内分泌疾病以及宠物基因编辑、体细胞克隆、遗传病检测以及干细胞治疗等。 自入党后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先后担任临床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配合支部书记和其他支委,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党支部活动,主要有红色“1+1”活动,“社区义诊活动”,“党员科普系列活动”等,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进行志愿服务。2018年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