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研究生丨第五届博士生学术云论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6月24日,动物医学院2020年第五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大会报告如期举行,12名博士生首次使用网络平台作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与全国33所高校大学生学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进行在线观摩与交流。

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报告会由副院长金艺鹏主持。会上,沈建忠对博士生积极参加论坛活动给予肯定,他表示,博士生作为科研生力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助力兽医学科发展,要依托学科优势、紧抓锻炼机会、收获专家意见,取得科研技能进步,拓展科研思路。同时,他对新形势下开展线上学术论坛活动表示欢迎,鼓励用创新精神做好品牌活动、坚持学术传统。学院特邀第三军医大学全军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叶丽林教授与学院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临床兽医学系的专家们担任评委。会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墙报展示环节的视频介绍。


本届博士生论坛共有62名博士提交墙报,并在动医大楼一楼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公开展示。墙报评选当天,老师们通过手机端与参展博士生连线对话,由各系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每份墙报进行评审,最后评选出24个墙报优秀。随后来自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和临床兽医学系的12名博士研究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大会报告,并由学院张永宁、张跃平、高健三位青年学者担任串讲嘉宾。博士生们围绕自己从事的学术研究工作进行了视频介绍,师生线上互动讨论热烈,老师们还对博士生的研究内容提出中肯意见,博士生们一展兽医学子风范。夏令营营员在线观摩,深切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

2016年起至今,动物医学院已有300人次博士生参加了论坛活动。年年有论坛,次次有新意。不论是线上新形式,还是线下老传统,学术论坛已经成为动物医学院师生每年共赴的学术之约,以论坛特色成就学术文化,以品牌活动弘扬学术自信。

本届论坛共评选出大会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以及优秀墙报奖24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