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云端毕业季 | 本科毕业生代表夏一丹在动物医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   夏一丹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本科151班毕业生夏一丹,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动物医学院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五年前刚入校门时的紧张兴奋依然记忆犹新,而今天,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本科的学习,即将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五年时间,走过的时候觉得很长,回首望时又觉得很短。大一时兴致勃勃地参加认知实习,大二时全神贯注地进行解剖实验,大三第一次上手术台时,紧张又激动,暑期农场实习艰苦忙碌但是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一线兽医的工作与生活,让我们对兽医这个职业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甚至在实习尚未结束时,国内爆发了非洲猪瘟疫情,让我们大二上课时从来不作为重点的非洲猪瘟病毒现在变成了全国人民心之所系,也让我认识到兽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四时准备四大金刚,背得头昏眼花……而我们的大五,则更为特殊和难忘。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学习上,我们经历了线上学习,线上答辩,甚至是线上实习;我在湖北的家中,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此我深表感谢。而在形势好转,即将返校之时,北京又将面临一场硬仗,我们也迎来了线上的毕业典礼。

本科学习已经结束,我们将会去往不同的下一站。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成为行业中的中流砥柱,亦或是献身基层,我相信每个同学都有着不同的精彩、同样的光明的未来。

五年来,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给我们提供的平台,感谢学院对我们的栽培和关爱;感谢各位老师给我们在学业上的指导,更感谢老师们在为人处世上给我们做出的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是习近平主席给广大涉农高校的寄语,也将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作为中农动物医学院的毕业生,我会把“解民生之多艰”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也会将“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始终铭记于心。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各位同学鹏程万里。祝学院再创辉煌。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