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主页 校内平台 农大邮箱 网关登录
首页
>> 新闻消息 >> 通讯消息
云端毕业季 |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霍彩云在动物医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字号:[ ]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   霍彩云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预防兽医系的博士毕业生霍彩云。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疫情之下,我们举办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在这里代表本次毕业的全体研究生,向悉心培养我们的动物医学院、向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向默默为我们奉献的教职员工表达最真诚的感激与敬意!

作为一名动物医学院的博士生,我已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短暂却无比美好的时光。经过这四年的历练,我们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并以端正严谨的态度投身于科研中。我还清晰的记得课题进展不顺利时的担忧难受;还记得面对一次次失败结果时的无奈无助;还记得深夜前往实验室时的恐惧害怕。一根根脱落的秀发见证了我们的付出,但是这些辛苦的付出都将为我们未来的工作、学习铺平了坚实的道路,让我们能够微笑面对所有的困难挫折以及勇敢肩负起学校、社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

我们见证了动医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历经百年的世纪风雨,我校成功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而兽医学也赫然出现在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在这里,有着声名远扬,钻研学术却虚怀若谷,平易近人的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及科研交流平台,让我们能够在全国最顶级的兽医学院中了解和学习国内外最前沿的学术动态。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这个毕业季感到了焦虑,担心无法毕业,担心毕业即失业。学院为此付出了太多,尽全力让我们能够顺利毕业,提供大量的招聘信息让我们在这个严峻的就业形势之下能够顺利就业。

此时此刻,我们的研究生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即将挥别美丽的校园,踏上新的征程。我相信我们每一位毕业生在喜悦的同时也心怀着深深的感激。

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最优质的学习环境!我们一定会牢记“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使命,砥砺奋进!

感谢导师对我们的悉心培养!老师们严谨的科研态度、敏捷的思维和对学生的极大责任感,让我们有信心能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继续前行!

感谢同学们的陪伴、鼓励和支持,让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能够在这么多年中对我们默默的付出和支持!

游子远行,离路在前,就让这殷殷离情化作深深祝福:衷心的祝愿同学们扬帆起航,前程似锦!祝愿亲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愿我们伟大的母校和动物医学院硕果累累,再书华章!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5 CAU CV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305_19004